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需要摒棄對習近平的迷戀 別敬佩他的專製獨裁手段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台灣時報報道,喬•拜登(Joe Biden)在上月舉行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就他的政府對中國的態度提出了令人放心和擔憂的見解。

拜登沒有提到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阿拉斯加與中國兩名最高外交政策官員進行的有爭議的會晤。

拜登含蓄地肯定了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對共產主義中國壓製性的國內治理和咄咄逼人的國際行爲的直接反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楊潔篪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曾明確要求撤回川普此前的政策。

拜登會談後表示,他對布林肯的表現感到“驕傲”,他利用新聞發布會,講述他如何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自己的擔憂。

他說他警告習近平,會比川普更加強與盟友和民主夥伴(美國國務院表示,包括台灣)的合作,“我們將然中國負責遵守規則……無論是南海還是北海,還是……台灣,或者其他壹係列的事情。”

拜登說,他也給了習近平壹個強大的人權信息:

“隻要妳和妳的國家繼續如此公然侵犯人權,我們就會繼續,以壹種不屈不撓的方式,呼籲全世界的注意,併……清楚地表明正在發生什麽,”拜登說。他明白這壹點。我明確表示,沒有壹位美國總統——至少有壹位——但沒有壹位美國總統會放棄談論維吾爾人、香港和中國國內發生的事情。”“這就是我!當壹位總統像上壹任總統那樣放棄這種做法的時候,就是我們開始在世界各地失去合法性的時候。”

拜登將川普的表現與他自己的表現進行了幾次對比,甚至使用了“天哪,我多麽想念他啊”來諷刺川普,但他對中國的廣泛評論在幾個方面過頭了。

首先,他未能區分出川普個人對維吾爾人、香港人、台灣人和藏人困境的漠不關心,以及川普政府在這些人權問題上的實際作爲。

通過使用懲罰性製裁、行政行動、嚴厲的官方聲明和演講,以及川普毫不猶豫地簽署的國會立法,他的政府在打擊中國在安全、貿易和人權方面的惡劣行爲方面,製定了遠遠超過以往任何壹屆政府的政策。

這就是爲什麽北京在川普任期結束時明確表示了強烈的興趣,也就是爲什麽楊潔篪和王毅在會晤前和會晤期間憤怒地挑釁布林肯和沙利文。

拜登還口誤,把習近平和中國人民混淆,他說,“妳和妳的國家繼續公然違反人權。”

所以簡單的把這當成口誤,那他的意思是“妳和妳的共產主義政府”,但拜登在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的,和前面所述的壹樣,表明他認爲中國比共產黨政府在社會和文化上的威脅更廣泛:“我向習近平指出:如果領導人不能代表國家的價值觀,他或他的職位就無法維持。”

因爲那個理由,習近平對權利毫無疑問的“維護”,他必須反映出國家的價值取向中的中國社會。

然而,在像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準極權體製中,與民主社會不同,領導人的統治不是通過反映人民的價值觀,而是通過強加執政黨的利益。

毛澤東說,政治權力就不是被統治者的同意,而是由“槍”來決定的。

當然,拜登無意告訴中國人民,鼓勵他們了解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藏族和香港人做了什麽,是如何威脅台灣。

他聽起來幾乎跟川普壹樣,將習近平描述爲“非常,非常坦率的人。在他的身體裏沒有壹個民主的骨頭。但他是壹個非常非常聰明的人。”

兩個美國總統欣然承認習近平作爲壹個世界級的暴君的地位——在競選期間,拜登稱他“暴徒”。然而,拜登和川普是對於習近平能夠壓迫他的人民併威脅國際秩序,似乎有壹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不像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的奉承的謀害毛澤東和中國前總理週恩來(週恩來)。

“我在和習近平交往的過程中很欽佩他的理解力,他決不假裝不懂我在說什麽,就像我不懂他壹樣。”拜登說。

他是在建議大家意見壹緻嗎?拜登經常吹噓他與習近平無與倫比的個人關係:“我認識習近平很長時間了。據說,當我作爲副總統的時候,我與習近平在壹起的時間比任何其他世界領袖都多,因爲奧巴馬總統和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認爲我們應該了解彼此。”

事實證明,這也是壹種錯誤的陳述。

2015年9月,奧巴馬在玫瑰園說:“我想再次歡迎習主席回到白宮。我們叁年前第壹次在這裏招待他,當時他還是副總統。這是我們的第六次會面。”

比起奧巴馬和習近,拜登和習近平的會晤和電話交談的頻率更重要的是他們爲中國與美國和世界的關係所取得的成就。拜登說,在最近的兩個小時的交談”我們明確幾件事情,併向習列出自己的警告。”

然而習向拜登明確了什麽問題呢?是王毅和楊潔篪給布林肯和沙利文的“不妥協,不讓步”的最後通牒?還是緩和拜登的憂慮就像奧巴馬那樣,當時他承諾不會爲難美國領土的安全盟友菲律賓或不會軍事化南海?

或者,是當他向川普保證,不用擔心他自己政府最初所謂的“武漢肺炎”或“武漢病毒”,也不需要禁止從中國來的航班時?

川普已經被習近平“欺騙”,奧巴馬也表現出了類似的輕信。

拜登需要遵循他、布林肯和沙利文所推崇的“清醒”(clear-eyed)策略。正如布林肯的前任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所說,“不信任併核實”(Distrust and verify)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