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第叁任總統傑斐遜誕辰


2021-04-13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743年4月13日,美國第叁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出生在弗吉尼亞州古奇蘭(現爲阿爾伯馬爾縣)的壹個中等煙草種植園主的家庭。他不但是壹位總統,而且還是壹位律師、農場主、建築師、音樂家和發明家。

傑斐遜從小就熱愛學習。9歲時,他在牧師的指導下學習希臘文、拉丁文和法文。由於他學習勤奮、刻苦鑽研,到16歲,他已經能獨立閱讀外文原文著作。1760年,傑斐遜在威廉斯堡的威廉—瑪麗學院學習兩年,學習了數學、修辭學、哲學和文學。隨後,他在美國法學教授喬治·威思的指導下攻讀法律五年,1767年4月取得弗吉尼亞律師資格。淵博的學識爲傑斐遜以後的從政道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北美獨立戰爭爆發後,傑斐遜出席了1775年5月在費城召開的第二屆大陸會議,奉命參加起草《獨立宣言》的委員會。委員會的其他成員——約翰·亞當斯、本傑明·富蘭克林、羅伯特·利文斯頓、羅傑·謝爾曼壹緻認爲傑斐遜是起草這個文獻的最好人選,因爲他享有文筆犀利的名聲,而且他代表了南部殖民地中最有影響的弗吉尼亞。儘管後來這個宣言經過討論修改,但宣言中仍明顯具有傑斐遜的深刻影響。

 

1790年,美國第壹任總統華盛頓任命傑斐遜爲美國第壹任國務卿,是他組建了美國國務院。

1796年總統選舉中,傑斐遜得票數僅次於亞當斯而當選副總統。

1800年總統競選時,傑斐遜擊敗總統亞當斯而當選美國第3任總統。人們稱傑斐遜的勝利是1800年革命,因爲他標志着聯邦主義的衰敗和共和主義的興起。他上任以後,立即廢除了令人生厭的許多聯邦法令。在傑斐遜任職期間,他派人赴法國談判,以期購買新奧爾良和西佛羅裏達。當時,拿破侖正同英國作戰,急需戰爭經費,便答應了條件,出售了從密西西比河到洛基山山脈的壹大片土地。這宗地產交易,經過討價還價,終於以3美分壹英畝的價格成交,史稱“購買路易斯安那事件”。這壹宗買賣使美國領土擴大了壹倍。與此同時,傑斐遜還派劉易斯—克拉克遠征隊對現在美國的西北地區進行了勘察。

1805年3月4日,傑斐遜再次當選美國總統,併簽署法律禁止從國外輸入奴隸。

1809年,傑斐遜在功成名就後隱退回到了蒙蒂塞羅,住進了自己設計的房屋。他退休後的最大願望是創建弗吉尼亞大學。他親自指導施工,製訂課程,挑選教員,併擔任大學校長。弗吉尼亞大學於1825年開學。

1826年7月4日12時45分,傑斐遜因患風濕症和前列腺腫大,幾經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他葬於家族的墓地中。他爲自己設計的墓石上刻有以下謙遜的墓志銘:“托馬斯·傑斐遜,《獨立宣言》的起草人,《弗吉尼亞宗教法案》的起草人,弗吉尼亞大學的創建人埋葬於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南京一大学招2名图书管理员 1800月薪两千人应聘
  3. 美国会若通过媒体法案 未来脸书平台恐看不到新闻
  4. 纽约10华人被捕 “杀猪盘”诈骗200人近1800万美金
  5. 鲍威尔:美国经济“新常态” 低成长高通膨 会痛苦
  6. 北京海淀区1800人遭强制迁移至河南隔离 引爆民怨
  7. 新冠实际死亡人数是官方公布的3倍 柳叶刀重磅文章
  8.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9.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10. 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
  11. 首次合成尼龙
  12. 英国巴林银行倒闭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