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推特凍結中國駐巴外交官和駐澳領館賬號 無知無禮已解封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美國之音報道,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日前短暫地封鎖了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領事館和中國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讚張和清的賬號,原因源於文化參讚缺乏對所駐國文化的了解和尊重。經申訴後,推特在星期二已經將這兩個賬號解封。

中國駐悉尼領事館4月13日發表聲明說,推特公司4月12日“在未告知具體原因的情況下,凍結了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官方推特賬號(@ChinaConSydney)”。聲明表示,在領館聯係了推特公司,要求對方作出澄清併儘快解凍賬號後,領館賬號在13日被解凍,但推特公司“未說明凍結具體原因”。

中國駐悉尼領事館推特賬號被封的同壹天,網友發現中國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讚張和清的推特賬號(@zhang_heqing)也被凍結。張和清在他另壹個私人賬號@MichaelChangCN上證實了其主要推特賬號被封的消息。

張和清的推特賬號在積極活躍地宣傳中國外交政策的同時,也因文化問題處理不當、發表和轉發民族主義言論引起巴基斯坦和印度網民和媒體的不滿。

今年3月,張和清的推特賬號轉發了壹名中國女子在“掀起妳的蓋頭來”的音樂下跳舞的抖音視頻,但他同時用英文寫出“Off your hijab”,意爲“摘下妳的希賈布(穆斯林婦女穿着的頭巾)”。

這條推文引發許多穆斯林網民的不滿。張和清隨後刪除了這條推文。

壹個名爲“Allotrope”的推特用戶評論道:“壹個文化參讚,卻缺乏對於他的駐在國的文化意識。”

2020年6月,中印邊境衝突之際,張和清的推特轉發了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英文版的壹篇文章,這篇文章將中印關係緊張歸咎於印度國內“強烈的反華意識”。

中國駐外機構和外交官的推特賬號被封此前已有先例。今年1月,推特封鎖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官方賬號,理由是其有關新疆的推文違反了推特有關禁止“剝奪人性”的內容的規定。

在被封前,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布推文稱,“鏟除極端主義”讓維吾爾婦女“不再是製造嬰兒的機器”。

目前不清楚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和張和清推特被封的具體原因。不過,《環球時報》說,張和清的賬號在被封殺前,“曾多次發布推介新疆的視頻和圖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8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