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李克強呼籲中美之間加強溝通 美企受欺負歡迎投訴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二對20多家美國大型企業的高管表示,中美兩國應該加強溝通、管控分歧、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北京時間4月13日,李克強與來自20多個大型美國公司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舉行了視頻會議,李克強表態,中國希望美國可以同中方相向而行。

“我們要加強對話溝通,擴大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對整體穩定性的方向的關係,”李克強在會上說道。

川普政府此前指責中國犯下從竊取知識產權到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等壹係列罪行,兩國關係降至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上個月在阿拉斯加舉行拜登就任以來的首次高層會談,但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

中國國家規劃部門週二也呼應了溝通的必要性,在壹個圓桌會議上對來自40多家美國企業的中國代表說,中國歡迎與美國企業就任何投訴進行對話,包括強製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

“如果妳認爲妳在中國受到了傷害或欺負,請先告訴我們,”中國發改委國民經濟部副主任張煥騰(Zhang Huanteng)說。“如果我們不事先知道美國政府告訴我們的事情,我們會感到很不公平。”他還指出,中國監管機構在貿易戰期間第壹次讀到美國301調查報告時感到困惑。

中國發改委官員還向英特爾、強生和IBM等公司介紹了中國的2021-2025年發展計劃,稱雙方在電動汽車、碳中和和數字經濟方面的合作潛力巨大。

“我們希望美國商界能與國家發改委共同推動中美這艘大船,讓兩國關係儘快回到健康發展的軌道上來,”發改委國際司副司長高建表示。

特斯拉副總裁林濤(Tao Lin)對記者表示,她歡迎發改委邀請其開展更多對話:“發改委的官員很直率,如果我們有什麽問題可以跟他們談,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向美國總部、外國政府投訴,然後再反饋回到中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中国行乞大军再现香港街头 全面通关后首查乞丐
  2. 中国人口负增长和新冠疫情有关?钱越来越难赚
  3. 中共加强对香港的管控 强硬派郑雁雄 接掌中联办
  4. 联合国不准美国管控难民 称新移民政策或破坏人权
  5. 中国双标 强迫女留学生做肛拭子 要别国开放?
  6. 中国自绝于世界三年 一开封就要求他国适度防疫
  7. 中国疫情爆发 日本拟要求从中国入境时须快筛阴性
  8. 中共不敢让民众知道真相 官媒聚焦“正能量”宣传
  9. 中共疫情政策大转向“故意”的?换届时期 信任缺失
  10. 习近平的清零硬着陆 一场更深刻的政治危机正显露
  11. 美国会若通过媒体法案 未来脸书平台恐看不到新闻
  12. 广州解封不解防 仍排长龙做核酸 民众批“都骗人的”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