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與普京通話 提議面對面會晤 普京暫未表態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CNBC報道,白宮在週二的壹份聲明中表示,拜登(Joe Biden)週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通話,提議召開壹次面對面的峰會,以解決壹係列的峰會。拜登提議在“未來幾個月”舉行這次峰會。

據悉,這是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兩人之間的第二次通話。目前,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在俄烏邊境嶄露頭角的駐軍感到擔憂。

白宮在簡短的談話摘要中說,兩人討論了“壹些地區和全球問題”。拜登提議在美國和俄羅斯以外的某個地方舉行峰會,“討論兩國面臨的所有問題”。

克裏姆林宮週二晚些時候在壹份聲明中表示,拜登“建議考慮在可預見的未來舉行峰會的可能性”。

“兩國總統都表示願意就確保全球安全的關鍵領域繼續對話,這不僅符合俄羅斯和美國的利益,也符合整個國際社會的利益,”“此外,拜登(Joseph Biden)表示有興趣在雙邊軌道上實現事態正常化,併在確保戰略穩定和軍備控製、伊朗核計劃、阿富汗局勢和全球氣候變化等緊迫問題上建立穩定和可預測的互動,”克裏姆林宮的聲明中寫道。

白宮和克裏姆林宮的兩份聲明文件都沒有顯示普京是否同意這次峰會,也沒有顯示他如何接受這項提議。

據悉,拜登與普京的通話中,提到的其他話題,包括俄羅斯涉嫌幹涉美國選舉以及對美國機構的網絡攻擊。

拜登還對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和克裏米亞附近的軍事集結表示擔憂。俄羅斯聲稱克裏米亞是自己的領土,而美國和烏克蘭則認爲克裏米亞是被佔領的領土。

“拜登強調了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白宮說。

而克裏姆林宮的聲明說,“在就烏克蘭內部危機交換意見時,普京概述了基於明斯克壹攬子措施的政治解決方案。”

白宮和克裏姆林宮都沒有提到任何關於被監禁的克裏姆林宮評論家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討論。納瓦爾尼的律師表示,這位普京的對手今年8月被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拜登政府聲稱俄羅斯政府是投毒事件的幕後黑手,併就襲擊事件製裁了7名俄羅斯官員。而普京否認扮演了這壹角色。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此前表示,今年1月,在拜登就職後與普京的首次通話中,拜登提到了納瓦爾尼,而且“沒有隱瞞”。

最近幾週,莫斯科增加了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存在,引發了西方對這兩個鄰國之間正在萌芽的軍事衝突的擔憂。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本月將進行4000多次軍事演習,以檢查軍隊的戰備情況。

上個月,烏克蘭政府表示,四名烏克蘭士兵在頓巴斯被俄羅斯炮擊緻死。莫斯科否認在烏克蘭東部有軍隊。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基輔政府壹直在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交戰。聯合國的數據顯示,這場衝突已經造成至少1萬3千人死亡。

克裏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週五表示,莫斯科將自行決定在俄羅斯境內調動軍隊。他說,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是“前所未有的”。他還暗示,烏克蘭正處於內戰的邊緣,這將威脅到俄羅斯的安全。

上週五,普京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話時,指責烏克蘭恢復“危險的挑釁行動”。

克裏姆林宮此前曾表示,他們對烏克蘭東部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感到擔憂,擔心烏克蘭基輔政府的軍隊試圖重啓衝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7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