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試探習近平 派非官方代表團訪台灣傳遞“個人信號”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前參議員多德(Chris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和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週二應拜登(Joe Biden)的要求訪問了台灣。壹位白宮官員稱,這是拜登對台灣及其民主的“個人信號”。

拜登政府的壹名高級官員對路透社表示,派遣這壹“非官方”代表團正值美國和台灣紀念《與台灣關係法》42週年之際。拜登在擔任美國參議員時曾投票通過《與台灣關係法》。

該官員說,該代表團將會見台灣高級官員,併遵循“美國政府兩黨長期以來派遣高級非正式代表團訪問台灣的傳統”。

這位官員稱這是壹月份就職的拜登發出的“個人信號”。

他說:“這叁位是資深政治家,他們是台灣長期的朋友,與拜登個人關係密切。這叁位人選發出了美國對台灣及其民主承諾的重要信號。”

美國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週五表示,發布新的指導方針,使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會見台灣官員。在中國大陸加強在台灣週邊軍事活動之際,此舉將深化美國與台北的關係。

此前,川普總統派遣幾名高級官員訪問台灣曾激怒了中國,川普的國務卿蓬佩奧在今年1月川普總統任期結束前幾天宣布,他將取消美國官員和台灣官員之間接觸的限製。

台灣是中國最敏感的領土問題,也是中國與華盛頓之間爭論的主要焦點。根據美國法律,華盛頓必須向台灣提供自衛手段。

這位拜登政府官員說:“美國緻力於與台灣接觸,併根據美國的‘壹個中國’政策深化我們在共同利益上的合作。”

這名官員沒有回答有關派遣代表團的工作是否與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裏(John Kerry)本週訪問上海的時間壹緻的問題,稱與北京的氣候談判“不應與兩國關係的其他領域聯係在壹起”。

這位官員表示:“這當然不會減少我們對北京方面行爲的任何擔憂。”“我們與台灣的非正式接觸……應該獨立存在。”

當被問及在美國國務院宣布之後與台灣的官方級別接觸時,這名官員回答說:“我們目前沒有具體的計劃,具體的旅行,但是……我當然希望我們的接觸和旅行符合壹個中國政策。”

這位官員還指出,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本週晚些時候訪問華盛頓與拜登(Biden)會談時,台灣和維持台灣海峽兩岸的現狀將是他與他會談的內容之壹。

分析指出,在習近平派出艦隊、民用漁船在南海試探拜登政府的“尺度”之後,拜登也用台灣問題試探習近平。此前習近平派出王毅與日本方面溝通,強調了中國的紅線“台灣問題”。台灣作爲習近平“建立偉大功勳”的“最大民族使命”,是不可觸碰的底線。拜登派出自己的親信密友,以“非官方”的形式訪問台灣,壹方面是試探習近平的反應,另壹方面也是提醒習近平在南海的做法——妳可以派出民用船隻霸佔南海島礁,我也可以派出非官方人員與台灣聯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2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