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Coinbase明日上市 不同於華爾街所見過的任何股票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CNBC報道,本週叁,當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時,其估值將達到天文數字。但是如果妳問10個市場專家該如何評價這家公司,妳可能會得到10個不同的答案。這是因爲Coinbase目前的業務幾乎完全是建立在比特幣和以太幣的表現上的。據估計,Coinbase第壹季度的營收高達18億美元,淨利潤高達8億美元。

過去壹年,這些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價格分別飙升了超過800%和1300%。因此,美國投資者購買這些資產的平台Coinbase在這段時間裏,收入也增長了9倍。

如果Coinbase在公開市場上市時的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左右(考慮到完全稀釋的股票數量),它將立即成爲85家最有價值的美國公司之壹。

在納斯達克上市前,投資者面臨的關鍵問題是:如果壹家增長異常、存在巨大不確定性、且沒有官方總部的加密貨幣公司,與華爾街的嚴格要求以及銷售率和市盈率等熟悉指標發生衝突,會發生什麽?

投資公司Apeira Capital創始執行合夥人娜塔莉·黃(Natalie Hwang)表示:“對任何壹家初創企業進行估值都可能具有挑戰性,但我認爲,對Coinbase這樣的公司來說,估值問題要復雜得多。”她目前在公司沒有投資。

事實證明,預測加密貨幣價格是壹個魯莽的遊戲。無論朝哪壹個方向,波動都非常迅速,Coinbase在招股說明書中有27條關於波動性風險的要點。這些因素包括投資者信心的變化、負面宣傳和社交媒體報道、監管問題以及與該技術相關的服務中斷。

由於構成Coinbase財務的基礎資產是如此不可預測,對盈利質量、客戶留存率和效率的基本面分析不會讓妳有多大收獲。Coinbase的推廣者不會在這上面花太多時間。

相反,他們在展望未來,金融中介機構將減少,交易主要在區塊鏈上進行。他們表示,電子商務、旅遊和購房的在線市場將使用多種加密貨幣連接買家和賣家,而區塊鏈將成爲普遍的真相來源。

Coinbase稱其爲“加密經濟”,這個詞在其招股說明書中出現了163次。它預示着壹個支付、交易和各種點對點交易的軟件驅動的世界,利用區塊鏈的能力給所有東西壹個唯壹的標識符。

如果看好Coinbase的人是對的,那麽該公司正處於互聯網關鍵轉型的中心。有人將其與Netscape相提併論,後者將浏覽器引入消費者。其他人則關注亞馬遜如何將實體零售帶入網絡,或者Facebook如何成爲人們聯係的方式。

第五時代投資合夥人和區塊鏈虛擬貨幣投資者馬修·勒默爾(Matthew Le Merle)說,將Coinbase的價值與比特幣挂鈎就像重視亞馬遜早期的估值是基於圖書銷量,或像5年前通過觀察多個Airbnb公寓的租賃情況來衡量Airbnb。

“妳不會考慮比特幣的波動性、交易費用和收入,”勒默爾說,他的公司專門從事加密貨幣,併通過投資壹些風險基金對Coinbase有敞口。“妳必須首先問的是,世界數字貨幣和資產的利潤池是什麽?在這種情況下,將有數萬億美元轉手。”

Coinbase的交易量與比特幣密切相關

無論未來如何,至少在今年之前,Coinbase的收入將主要由交易量決定,目前交易量與比特幣價格密切相關。Coinbase根據交易規模的不同對交易收取費用。

Coinbase在上週發布的第壹季度收益報告中表示,該公司擁有610萬月度交易用戶(Monthly Transacting Users,簡稱MTU)。如果加密貨幣價格上漲,今年的MTU可能達到700萬,這是Coinbase最激進的估計。在中間區間,假設壹個平坦的加密市場,MTU將達到550萬。假設價格下降,最保守的預測是400萬月度交易用戶。

對Coinbase持懷疑態度的人認爲,在壹個競爭對手越來越多的市場上,Coinbase的定價可能會變得咄咄逼人。例如,熱門應用Robinhood對加密貨幣的購買併不收費。

股票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上週在壹份報告中寫道,來自Kraken、Gemini和Binance等公司的競爭將侵蝕Coinbase未來的費用收入,導緻“競相追底”,類似於股票交易。該公司表示,根據分析,Coinbase的估值應該爲189億美元,比預期市值低81%。

New Constructs寫道:“隨着加密貨幣市場的成熟,越來越多的公司不可避免地競爭將降低Coinbase的高利潤率,該公司的競爭地位將不可避免地惡化。”競爭對手“可能會提供更低甚至爲零的交易費用,作爲奪取市場份額的策略。”

研究和交易公司薩斯奎哈納(Susquehanna)對Coinbase的看法要樂觀得多,估計其公允市值在960億美元至1080億美元之間。薩斯奎哈納(Susquehanna)上週寫道,Coinbase 2023年的營收爲11到12倍,這壹市盈率高於同行集團的平均水平7倍,因爲該公司“高速增長”。

Coinbase的幾乎所有增長都來自比特幣和以太幣的高交易量。該公司是在加密貨幣超級牛市期間上市的,該牛市見證了比特幣從2020年底的不到3萬美元攀升至今天的6萬美元。

但在2018年,比特幣貶值了75%,沒有任何規則可以阻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在Coinbase招股說明書的風險因素部分,前兩項就考慮到了這壹點。

第壹種說法是,財務業績會隨着加密市場的變化而波動。第二種說法是,收入“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加密貨幣的價格和數量,“如果價格或數量下降,我們的業務、運營結果和財務狀況將受到不利影響。”

Coinbase未來的發展

但也許這些評估都是錯誤的。

2017年,Battery Ventures以16億美元的估值投資了Coinbase,其合夥人羅傑·李(Roger Lee)稱比特幣是目前加密貨幣領域“最無趣的東西”。因此,沒有合理的銷售倍數。

羅傑·李說,思考Coinbase的正確方式是想象1994年網景公司爲普通消費者提供浏覽方式之前的互聯網是什麽樣子。同樣,Coinbase將復雜的加密概念帶入主流,讓大衆了解併投資它。

羅傑·李表示,越多的人開始閱讀和聽說加密經濟中出現的各種項目,他們就會越少關注比特幣圖表。

羅傑·李在接受採訪時說:“對於很多進行Coinbase日內交易的人來說,他們會關注比特幣的價格。”“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他們看到的不僅僅是比特幣,還有40、50、60、100個代幣,隨着時間的推移,讓所有這些用例成爲可能,他們會意識到Coinbase是其他正在構建的東西的壹個指數。”

羅傑·李以Rally Network爲例,該服務允許創造者和藝術家在不知道如何編碼的情況下在以太坊區塊鏈上發行他們自己的貨幣。創作者可以用代幣獎勵粉絲,這些代幣可以用來購買商品或演唱會門票等商品。與大多數藝術家網站不同的是,網站是免費的。

“這與傳統平台需要對創作者‘征稅’或‘收費’來產生收入的做法截然相反,”李在後續的電子郵件中說,他的公司是Rally的投資者。

Rally有自己的網絡代幣,投資者可以像買賣比特幣壹樣買賣代幣,不過在Coinbase上,隻對機構買家提供托管服務。

除了市場上的許多替代幣之外,最近區塊鏈上的非可替換代幣(NFT)也出現了爆炸式增長。運動員們出售精彩表演的視頻片段,每個售價高達數十萬美元,而藝術品的售價則高達數百萬美元。

今年2月,名爲3LAU的DJ兼音樂人賈斯汀·布勞(Justin Blau)以NFTs拍賣了壹係列歌曲、藝術作品和視頻,在這個過程中賺了近1200萬美元。在NFT技術方面,他與Origin Protocol合作,後者爲加密市場和電子商務網站提供動力。

Origin代幣可以在Coinbase上購買,目前的交易價格爲2.39美元。這壹數字在2021年上漲了20多倍,儘管上週跌幅超過20%。

Origin聯合創始人喬希•弗雷澤(Josh Fraser)屬於加密貨幣的真正信徒陣營,他預計加密貨幣將在金融和商業領域迅速被市場採用。他指出,PayPal的市值超過3,000億美元,增長率在20%左右徘徊。

弗雷澤在壹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沒有理由說Coinbase的估值不應該超過PayPal,接近3000億美元,尤其是考慮到顛覆性科技股的市盈率。”“貨幣本身的潛在市場是巨大的,Coinbase將是這方面的最佳選擇之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8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