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派發改委高官直接與在華美企會面 史無前例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正在採取更直接的措施修復與美國投資者的關係,在兩國經濟緊張加劇的環境下加強與企業的溝通。

週二,中國政府的最高經濟規劃機構——國家發改委(NDRC)的官員會見了特斯拉(Tesla Inc.)、高通(Qualcomm Inc.)和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 Inc.)等公司的在華代表,這是史無前例的中國政府高層與美國公司舉行的第壹次類似會議。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在會上對與會代表說,中國和美國的工商界已經形成了“壹個利益共同體”,兩國的經濟交流不斷擴大。他說,委員會正在尋求與美國企業溝通的機製,以"交換信息,澄清混亂"。

彭博社指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此前惡化到了幾十年來的最低點。儘管中國對拜登政府將改善兩國關係表示樂觀,但兩個超級大國在人權、台灣和地緣政治等問題上仍存在緊張關係。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二在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主持的視頻會議上向美國商界領袖發表講話。李克強呼籲與美國公司合作,併表示兩國經濟“脫鈎”沒有好處。

中國正逐步向海外投資者開放其經濟和金融體係,併依賴外國投資來實現其雄心勃勃的增長目標。

在週二的會議上,寧吉喆和發改委的其他官員提供了中國五年經濟計劃的更多細節,比如碳中和計劃和數字經濟目標。

“美國企業可以坦率地與中國有關政府討論他們的問題——無論是商業運作還是貿易關係,”發改委辦公廳副主任張煥騰表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3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