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最大蕃茄醬生產商可果美停止從新疆採購蕃茄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日經亞洲》報道,日本主要番茄醬生產商可果美(Kagoome)已停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番茄,加入越來越多因報道稱虐待維吾爾族穆斯林而停止從該地區採購原料的西方品牌行列。

去年,可果美停止進口新疆產的番茄醬,該公司在壹些醬料產品中使用了這種番茄醬。已經進口的番茄將在今年年底用完。

可果美發言人北川壹正(Kazumasa Kitagawa)表示:“日益嚴重的人權問題是我們考慮的壹個因素,但這併不是停止在那裏採購的唯壹原因。”

據信,可果美是第壹家因維吾爾問題而停止與該地區做生意的日本大公司。包括H&M和耐克(Nike)在內的許多受歡迎的西方品牌已停止購買該地區生產的材料,這反過來引發了中國消費者的反彈。

對可果美業務的影響似乎微乎其微。新疆番茄的採購近年來呈下降趨勢。目前,新疆的番茄在該公司使用的番茄中隻佔不到1%。這種產品將被其他國家的西紅柿取代,不會對產量產生影響。

可果美此前壹直在其網站上披露其原材料是在新疆生產的。該公司定期視察工廠和田地,併“證實過去使用的番茄不是在侵犯人權的環境中生產的,”可果美的壹名代表說。

中國是世界主要番茄出口國之壹,2019年番茄出口量佔世界總出口量的35%,爲6276萬噸。新疆是中國蕃茄主要種植地區。新疆陽光充足,晝夜溫差非常明顯,而且幹燥少雨,非常適宜蕃茄種植。

投資者和人權組織壹直在就維吾爾族受到的虐待向企業施壓。美國股東維權組織“跨信仰企業責任中心”(Interfaith Center on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上個月敦促47家涉嫌利用新疆強迫勞動供應商的公司披露相關細節。上榜的公司包括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蘋果、大衆汽車(Volkswagen)以及休閑服裝連鎖店優衣庫(Uniqlo)的日本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報道中沒有提到可果美的名字。

對於收入很大壹部分依賴中國的企業來說,對報道的違規行爲採取立場,有可能在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市場遭到抵製。與此同時,如果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繼續保持不變,可能會導緻西方批評人士宣稱該公司對人權問題不敏感。

瑞典服裝製造商H&M今年9月宣布,將終止與壹家中國紗線生產商的業務。這壹決定帶來了代價:從上個月開始,H&M的產品就無法在阿裏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的在線市場上搜索到。

除其他產品外,可果美還出口日本產的蔬菜汁。然而,可果美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僅佔集團銷售額的0.4%。最重要的是,新疆的番茄很容易被替代,可果美在與該地區進行商業交易方面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6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