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宣布5月1日從阿富汗撤軍 專注於中國的挑戰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4日,據路透社報道,拜登(Joe Biden)週叁宣布,美國將從5月1日開始從阿富汗撤軍,以結束美國持續時間最長的戰爭。他拒絕了讓美軍留在阿富汗以確保和平解決阿富汗國內衝突的呼籲。

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時承認,美國在阿富汗的目標在過去十年中“越來越不明確”。他設定了在9月11日之前全部撤出留在阿富汗的2500名美國士兵的最後期限,正好是基地組織襲擊美國引發戰爭的20年後。

但是,在沒有取得明顯勝利的情況下撤軍,美國將自己暴露在批評面前,因爲撤軍實際上是承認了美國軍事戰略的失敗。

“這從來就不應該是幾代人的事業。我們受到攻擊。我們帶着明確的目標開戰。”拜登指出,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於2011年被美軍擊斃,併表示該組織在阿富汗已經“降級”。

拜登說:“現在是結束這場無止境的戰爭的時候了。”

這場戰爭已經導緻2448名美國軍人喪生,估計消耗了2萬億美元。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在2011年達到頂峰,超過10萬人。

拜登說:“我現在是第四位負責美國在阿富汗駐軍的美國總統。兩位共和黨總統,兩位民主黨總統。我不會把這個責任轉交給第五個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布魯塞爾會見北約官員時說,在北約指揮下的駐阿富汗外國軍隊將在9月11日之前與美國撤軍協調撤離。此前,德國表示將配合美國的計劃。

巴基斯坦軍方媒體部門稱,布林肯週叁還與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通了電話,併討論了和平進程。

阿富汗總統加尼在推特上說,他與拜登進行了交談,併尊重美國的決定。加尼補充說,“我們將與我們的美國夥伴合作,確保平穩過渡”,“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美國/北約夥伴合作,爲正在進行的和平努力”。

有關阿富汗問題的峰會計劃於4月24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聯合國和卡塔爾也將參加。

2001年被以美國爲首的聯軍趕下台的塔利班組織表示,在所有外國軍隊撤離之前,他們不會參加任何有關阿富汗問題的會議。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週叁呼籲美國遵守該組織與川普政府達成的協議。

穆賈希德在推特上寫道:“如果達成協議,剩下的問題也會得到解決。”“如果協議不承諾……問題肯定會增加。”

拜登否認了美國軍隊可以爲和平提供必要的支持的想法,他說:“我們已經討論了十年。它從未被證明有效。”拜登說:“美國軍隊不應該被用作其他國家交戰各方之間的談判籌碼。”

拜登指出,恐怖主義的威脅併不局限於壹個國家,讓美國軍隊在外國的土地上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是沒有道理的。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官員們表示,他們將繼續進行和平談判,併派遣軍隊保衛國家。

前總統候選人、高級和平官員阿蔔杜拉.阿蔔杜拉(Abdullah Abdullah)說,“既然外國軍隊將在幾個月內撤出阿富汗,我們需要找到壹種共存的方式。”“我們相信在阿富汗衝突中沒有贏家,我們希望塔利班也認識到這壹點。”

美國官員宣稱,多年前已經摧毀了基地組織在該地區的核心領導層,包括2011年在鄰國巴基斯坦擊斃本•拉登(bin Laden)。但塔利班和基地組織之間的聯係依然存在,和平與安全仍然難以捉摸。

連續幾任美國總統都試圖從阿富汗撤軍,但這些希望都被阿富汗安全部隊、阿富汗猖獗的腐敗以及塔利班叛亂活動的韌性所困擾。塔利班叛亂活動在邊境另壹側的巴基斯坦享有避風港。

拜登對那些認爲現在不是離開阿富汗的時候的批評人士發表了質疑,“那麽什麽時候才是離開的最佳時機呢?””他問道。“壹年?兩年?十年?…不是現在嗎?我們就是這樣走到今天的。”

在講話中,拜登表示,現在是美國集中精力處理海外其他優先事項的時候了。"我們去阿富汗是因爲20年前發生的可怕襲擊。這不能解釋爲什麽我們要在2021年繼續留在那裏"。

拜登指出,這些其他優先事項包括中國事務和加強全球衛生通信等。"我們必須專注於我們面前的挑戰,而不是重新與塔利班開戰。我們必須追蹤和瓦解9/11以來遠遠超出阿富汗的恐怖主義網絡和行動。我們必須支撐美國的競爭力,以面對日益增強的來自中國的激烈競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1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