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重磅! 華爲與匯豐就孟晚舟引渡案相關文件達成和解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華爲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爲尋求匯豐控股有限公司披露相關文件而發起的法律戰,在香港法庭以和解作結。這場爲期數月的法律戰是她爲避免被引渡到美國而採取的行動之壹。

週壹,在香港高等法院的聽證會上,孟晚舟的律師和匯豐控股的律師確認,雙方已就相關文件達成壹項協議。孟晚舟認爲這些文件將有助於她在加拿大打的壹場官司,她正在加拿大參加聆訊,尋求免於因捲入涉嫌違反製裁令向伊朗出售產品的交易相關指控而被引渡。

孟晚舟早前曾在英國提起訴訟,試圖迫使匯豐交出這些文件,但以失敗告終,於是轉而入禀香港法院。在倫敦高等法院壹名法官以自己沒有相關管轄權爲由拒絕命令匯豐交出文件後,孟晚舟今年2月在香港提起了壹樁訴訟。

週壹,香港法官Linda Chan在壹場僅僅持續幾分鍾的聆訊上對法庭表示,她批準了華爲與匯豐之間的壹項協議,其中包括關於如何對文件中信息作編輯、修訂處理的內容。協議的細節幾乎未予披露。

華爲和匯豐控股雙方代表雖然確認協議已達成,但均未詳加說明。

美國檢方已指控孟晚舟就華爲在伊朗的業務關係誤導了匯豐。加拿大於2018年12月應美國的要求逮捕了孟晚舟,之後她壹直被限製在溫哥華附近的壹個區域,併爲避免被引渡到美國而抗爭。

該案核心是2013年8月孟晚舟與匯豐之間的壹次會議。美國指控孟晚舟在此次會議上就華爲與壹家名爲Skycom Tech Co.的公司之間的關係作虛假陳述,後者在伊朗開展業務。美國官員稱,這導緻匯豐處理了數以百萬美元計的交易,而這些交易可能違反美國製裁法。

孟晚舟否認了美國的這些指控,併辯稱引渡要求是基於政治動機。

華爲是全球最大的通訊設備製造商,也是5G技術的全球領導者。美國官員還另外指控這家總部位於深圳的公司逃避美國對伊朗的製裁規定,但該公司否認了這壹指控。

上個月,華爲公布去年收入增長大幅放緩,併且第四季度收入罕見出現下滑,受美國製裁影響,該公司獲得使用美國技術製造芯片的能力受到嚴格限製。華爲智能手機銷量已經急劇下降,尤其是在中國以外市場。

在週壹舉行的另壹場新聞發布會上,華爲壹位高層管理人員承認,美國針對華爲的行動已經給公司造成很大影響,併表示,在美國限製華爲獲取芯片的背景下,華爲在努力求生的同時,將優化產業組合,尤其是增強軟件能力、加強先進工藝弱相關產業投資和智能汽車部件產業投資。

華爲副董事長徐直軍(Eric Xu)在深圳的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表示,由於美國直接明確針對華爲對全球供應鏈做出限製,華爲無法找到製造商來生產華爲自用芯片。他表示,強化軟件能力將幫助華爲克服芯片方面的缺陷。他補充說,華爲也將加大對自動駕駛軟件設計的投資,併仍準備好在今年將自主設計的操作係統搭載到智能手機上。

徐直軍說道:“我們的目標還是活下來,今年會有時間思考,如何更好地活下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2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