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Coinbase上市首日市值突破1000億美元 背後細節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4日,據彭博社報道,週叁,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上市(代碼:COIN)首日估值飙升至1,120億美元以上,隨後因比特幣從曆史高點下跌和科技股全線下跌而回落至開盤價以下。

比特幣的巨大估值令洲際交易所集團(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Group Inc.)和納斯達克(Nasdaq Inc.)等傳統金融公司相形見绌,這對加密貨幣行業和Coinbase來說都是壹個裏程碑式的時刻。Coinbase成立於大約10年前,當時幾乎沒人聽說過比特幣。許多交易所是由業餘人士在自家的車庫和家中運營的。

週叁,Coinbase股價收於328.28美元,較納斯達克381美元的開盤價下跌14%,此前曾攀升至429.54美元的高點。以收盤價計算,該公司在完全稀釋基礎上的估值約爲860億美元。

比特幣和以太幣佔Coinbase 2020年交易收入的56%,比特幣在早些時候達到創紀錄價格後跌破6.2萬美元。

Coinbase爲何選擇納斯達克上市

Coinbase在2018年的最新壹輪融資中估值僅爲80億美元,此次IPO不僅標志着Coinbase的成功,也是納斯達克的壹次勝利。Coinbase在納斯達克的首次上市而不是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這是納斯達克首次直接上市的公司,Coinbase是採取直接上市方式上市的最大公司。

Coinbase首席財務官阿萊西娅·哈斯(alessia Haas)週叁上午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選擇納斯達克的原因之壹是,該交易所提供的股票代碼“COIN”。哈斯說:“最終,他們得到了自動取款機硬幣,這對我們來說是壹個非常好的名字。”

週二,納斯達克(Nasdaq)爲Coinbase的直接上市設定了每股250美元的參考價格,這是股票開始交易的必要條件,但併不是該公司潛在市值的直接指標。到目前爲止,每壹家大型直接上市公司的開盤價都明顯高於其參考價格,其中Roblox的發行價爲每股64美元,比交易所設定的發行價高出42%。

直接上市是傳統首次公開發行(IPO)之外的另壹種選擇,這種方式隻出現過幾次。直到週叁之前,所有尋求上市的公司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包括Slack Technologies Inc.、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和最近的Roblox Corp.。

據壹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股票報價器之外,納斯達克爲股票提供私人市場的能力,以及它提供的投資者關係工作等服務,也是Coinbase的選擇考慮之壹。

這位知情人士補充說,Coinbase去年5月曾表示,它緻力於“遠程優先”的工作文化,也沒有在申請文件中列出總部。Coinbase與納斯達克的推介會議幾乎是在網上進行的。

"我們對紐交所和納斯達克進行了評估,最終認爲納斯達克平台與我們作爲科技公司的價值相符," Coinbase首席財務官哈斯表示。

在直接上市中,公司的股票在不通過發行新股來籌集資金的情況下開始交易,這避免了稀釋股票,而且與傳統IPO不同的是,這通常可以讓公司的現有投資者無需等待禁售期(通常爲6個月)到期就可以將股票投放市場。

對納斯達克來說,吸引Coinbase是壹場勝利。納斯達克多年來壹直在爭取更大份額的大型公司上市,在過去壹年獲得了關注。彭博社(Bloomberg)收集的數據顯示,美國十大IPO(不包括空白支票公司)中,有壹半在納斯達克(Nasdaq)上市。其中第叁大IPO是Airbnb Inc.去年12月的38億美元IPO,這是自Facebook Inc. 2012年的160億美元單筆上市以來納斯達克最大的IPO

加密貨幣的暴發戶 向金融服務轉型

Coinbase的首席執行官布萊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非常信任這個交易平台。2012年,阿姆斯特朗與弗雷德·埃爾薩姆(Fred Ehrsam)共同創辦了Coinbase。與大多數競爭對手不同的是,Coinbase的創始人壹直認爲嚴格遵守監管是其運營的基石,這幫助該虛擬貨幣交易所在美國發展,美國是許多早期比特幣交易員和投資者的所在地。

埃爾薩姆於2017年離開公司,目前正在投資加密初創公司。阿姆斯特朗和埃爾薩姆都擁有大量Coinbase。

Coinbase上週表示,預計第壹季度利潤將達到7.3億至8億美元,是2020年全年利潤的兩倍多。

“他們將打造壹家全面的金融服務公司,”Coinbase投資公司DFJ Growth的聯合創始人巴裏·舒勒(Barry Schuler)說,他在去年之前壹直是該公司的董事。“就像高盛(Goldman Sachs)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加密版。”

Coinbase也面臨爭議 尋求提高透明度

Coinbase的快速增長也併非沒有爭議,從交易繁忙期間頻繁中斷業務,到阿姆斯特朗去年秋天對員工討論政治施加的新限製。今年3月,Coinbase還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達成了650萬美元的和解,此前該機構稱Coinbase報告了不準確的交易數據,壹名前員工參與了不當交易。

還有壹些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的人,以及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他們正在加強監管,併對比特幣作爲壹種貨幣的實用性提出質疑。

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會成員伊莎貝爾·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本月在接受Der Spiegel採訪時表示,比特幣是“壹種沒有任何公認基礎價值的投機性資產”。

幾年前,在華爾街到處都是看跌加密貨幣的人,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傑米•戴蒙(Jamie Dimon),他曾稱比特幣是“壹種欺詐”,那時公開交易的Coinbase是不可想象的。

戴蒙後來表示,他後悔說了那些話。他的銀行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擔任Coinbase直接上市的顧問。

Coinbase的首席財務官哈斯表示:“我不認爲我們尋求了華爾街的批準,但我們確實尋求提高加密貨幣的透明度,併向越來越多的用戶介紹加密貨幣。”

華爾街將是Coinbase的合作夥伴

“華爾街可以成爲加密貨幣交易員。他們將是我們前進中的合作夥伴。”哈斯表示

Coinbase的早期投資者正在慶祝所獲得的回報。

“我認爲Coinbase是這個十年的微軟、網景、谷歌或Facebook,”Coinbase早期投資者、Initialized Capital的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Garry Tan週二在接受彭博電視台(Bloomberg Television)採訪時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1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