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進口價格上漲 石油漲6.7% 食品漲2% 推高通脹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4日,據路透社報道,美國3月進口價格漲幅超過預期,受石油產品成本上升和供應鏈緊張提振,這是經濟復蘇之際通脹升溫的最新迹象。

美國勞工部週叁發布報告之前,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生產者和消費者價格指數(PPI)飙升。增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和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使更多服務企業得以恢復運營,釋放了受到供應製約的積壓需求。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許多經濟學家認爲,通脹上升是暫時的,供應鏈預計將有所適應,併變得更有效率。

"大宗商品價格飙升和強勁的基數效應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推高進口價格,"紐約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金融分析師Kathy Bostjancic表示。“然而,進口通脹的加速應該是暫時的,今年下半年有下降的趨勢。”

進口價格繼2月份上漲1.3%後,上月上漲1.2%。連續第五個月上漲,同比增幅達到6.9%,爲2012年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2月份進口價格同比上漲3.1%。

房價同比漲幅在壹定程度上反映出,去年春季的疲弱數據有所下降。

路透社(Reuters)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不包括關稅在內的進口價格將上漲1.0%。

進口燃油價格繼2月份上漲11.7%後,上月上漲6.3%。石油價格上漲6.7%,進口食品價格飙升2.0%。

不包括燃料和食品,進口價格上漲0.8%。這些所謂的核心進口價格在2月份上漲了0.3%。

上月,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成本繼11月至2月上漲1.1%後再上漲0.4%。進口資本貨物的價格飙升了1.8%。

進口資本品成本小幅上升0.1%,進口汽車價格持平,不包括汽車在內的消費品價格上漲0.1%。

報告還顯示,出口價格在2月份上漲1.6%後,3月份上漲2.1%。受肉類、大豆、水果和棉花價格上漲的推動,農產品出口價格上漲2.4%。非農業出口價格上漲2.0%,主要受工業原料、消費品、資本貨物和非農業食品的提振。

3月份出口價格同比上漲9.1%,爲2011年9月以來的最大漲幅,2月份出口價格同比上漲5.3%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1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