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皇家郵輪“泰坦尼克號”誤撞冰山沉沒


2021-04-15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12年4月15日,英國白星航運公司的驕傲泰坦尼克號在其處女航中在距離紐芬蘭150公裏處誤撞冰山而導緻沉沒。 泰坦尼克號長約269公尺,排水量爲46,000多噸,頭等艙的票價相當於如今的50,000美元。這艘巨輪有16個排水艙,號稱永不沉沒。

 

4月10日,泰坦尼克號由英國南安普頓開始其處女航,這艘有史以來最大、最豪華的巨輪,原訂於16日抵達紐約港。爲贏得北大西洋遠洋輪的最高榮譽——藍飄帶獎,船長愛德華·史密斯選擇了壹條較短的夏日航線橫越大西洋,冬季的航向通常不走這條航線以避免與冰山相撞。但船長史密斯仍以22節(等於時速41公裏)全速穿越北大西洋的冰川地帶向前航行。

 

4月14日23時45分這條全長269公尺的巨輪與冰山相撞,右舷至船身中央被撕開壹道90公尺的裂縫,海水大量湧入船身。船長史密斯立即發出CQD(速來,危險)及SOS求救信號,併下令放救生艇。由於救生艇數量太少,無法容納全部的2340名乘客和船員,因而船上秩序大亂。裝載着許多富人和名人的泰坦尼克號終於在4月15日淩晨2時20分沉沒,有1595人喪生。死者中包括壹些工業界的精英人物,如創建著名的美國梅西百貨公司的約翰·雅各布·阿斯特和伊希多·施特勞斯,以及泰坦尼克號的設計師托馬斯·安德魯斯。

多種因素增加了這次海難的受害人數:救生艇數量不夠,許多沒裝滿人就放下了水,壹些人愚蠢到寧願呆在大船上也不願把性命交給這些小艇;壹些過路船隻不相信它們收到的求救信號而沒迅速趕到。此外,由於氣候很冷,船沉後雖有不少人浮出水面,冰冷的海水卻意味着浸在其中的人仍將很快死亡,救生背心幾乎沒有什麽用處。有兩隻載滿從泰坦號上逃下來的人的救生船被泰坦尼克號下沉時形成的旋渦捲進海底。

 

在逃難過程中出現了許多感人事迹:船上的管弦樂隊直到船沉的最後壹刻還在演奏;船上大多數的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妻子拒絕搶救,她們在船上與丈夫手拉着手,隨着泰坦尼克號沉入大海;百萬富翁約翰·雅可布·阿斯特把他的新娘放進了救生艇自己留在船上,人們從此後就再也沒見到過他......

由於這次海難,1913年在倫敦舉行了第壹屆國際海上生命安全會議,要求加強安全及救護措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微软总裁:“绝对应该”假设中国用AI发动网络攻击
  2. 美智库报告称美中新式冷战大幕已经拉开 更加危险
  3. 众院通过两涉中法案 中国非发展中国家、制止强摘器官
  4. 92岁传媒大亨默多克宣布再婚:我最后的婚姻
  5. 硅谷银行为何却死在美联储鹰爪下?专家这样看
  6. 川普:即便被起诉 也将继续参加总统竞选 不离开
  7. 川普法律团队向联邦检察官移交了更多机密文件
  8. 川普称彭斯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别骚扰他了!
  9. 土耳其强震上万人死亡 震到位移 板块偏移3公尺
  10. 共和党高层:美国中国发生军事冲突可能性“非常高”
  11. 南极巨大冰山崩离 面积相当于大伦敦 非气候原因
  12. 美国司法部长任命调查川普的特别检察官 川普抨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