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奧迪推出入門級價格電動SUV 與特斯拉Y車型叫闆


2021-04-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4日,據彭博社報道,奧迪新推出的Q4 e-tron將與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在快速增長的緊湊型跨界SUV市場展開正面交鋒,以幫助其母公司大衆汽車(Volkswagen AG)縮小與這家全球領先者的電動汽車銷售差距。

彭博社情報分析師邁克爾•迪安(Michael Dean)在最近的壹份報告中表示,週叁奧迪推出的車型包括大衆的ID.4和保時捷Macan的電動版,這些車型將使大衆集團的電動車出貨量在2023年超過特斯拉。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衆(VW)今年的目標是銷售約60萬輛純電池動力汽車,力圖在與總部位於加州的競爭對手特斯拉的競爭中佔據優勢。

迪安表示,Q4 e-tron“是大衆第壹款真正與特斯拉競爭的車型,是壹款適合細分市場的中型SUV。”這款車在德國的起價爲41900歐元(50200美元),電池續航裏程爲520公裏(323英裏)。

今年到目前爲止,特斯拉很好地捍衛了自己的主導地位。中國對Model Y和Model 3的需求支撐了強勁的第壹季度交付,重新點燃了投資者對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能否在日益擁擠的電動汽車市場站穩腳的樂觀情緒。大衆汽車(VW)、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和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等現有汽車製造商都加快了生產電動汽車的計劃,而蔚來汽車(Nio Inc.)和小鵬汽車(XPeng Inc.)等規模較小的新貴也在爭奪精通技術的客戶。

大衆將奧迪定位爲挑戰特斯拉的核心,打造了自己的電動汽車產品線,併讓奧迪在軟件開發領域佔據領先地位,但特斯拉在這壹領域仍遙遙領先。該部門還負責管理壹個名爲Artemis的工程特別小組,該小組正在尋求加速汽車研發。

奧迪銷售主管希爾德加德•沃特曼(Hildegard Wortmann)在壹段視頻中表示,Q4 e-tron車型“在該品牌的電動車戰略中發揮了核心作用,因爲它是在壹個特別受歡迎的市場領域推出的。”它們代表了奧迪電動產品的切入點,“展示了我們的品牌和設計是如何向前發展的。”

今年2月,大衆推出了售價12.1萬美元的奧迪(Audi) e-tron GT跑車,而特斯拉(Tesla)則準備爲Model S轎車推出壹款全新的性能版本。雖然e-tron GT與保時捷Taycan有着相同的底座,但第四季度的e-tron是基於大衆面向市場的電動汽車的架構。

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分析師上個月在壹份詳細的報告中表示,這個名爲MEB的平台在許多關鍵方面都能與特斯拉抗衡。MEB支持大衆品牌的ID.3和ID.4車型以及斯柯達即將推出的Enyaq SUV。另壹個爲奧迪和保時捷其他高檔車型推出的平台,名爲PPE,將於明年推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5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