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民主黨計劃塞滿法院壓製保守派 增加大法官席位至13位


2021-04-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紐約郵報4月15日報道,本週四,民主黨政客們公布了他們計劃將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從目前的9人增加到13人的計劃,這壹提議被批評爲滿足民主黨政治需要的“塞滿法院”行爲。保守派目前以6比3佔據了法官席上的多數席位,民主黨認爲保守派席位太多。

“我們今天在這裏是因爲美國最高法院被打破了,”馬薩諸塞州參議員埃德·馬基(Ed Markey)在華盛頓特區最高法院的台階上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它已經失衡,需要修復。”

“我很失望地說,有太多的美國人質疑法院的合法性。其結果是所有美國人的權利,尤其是有色人種、婦女和我們的移民社區的權利都處於危險之中。”

馬基與紐約州衆議員傑羅爾德·納德勒(Jerrold Nadler)、蒙代爾·瓊斯(Mondaire Jones)以及佐治亞州衆議員漢克·約翰遜(Hank Johnson)共同提出了《2021年司法法案》(Justice Act of 2021),他指責共和黨人竊取令人垂涎的最高法院的席位。

“共和黨人爲了自己的黨派利益,故意扭曲和武裝美國最高法院,”他說。“共和黨人似乎認爲,平等正義意味着符合他們的目標、價值觀和事業的正義。這不是公平正義。這不是最高法院的神聖職責。”

步進民主黨人的提議似乎是爲了報復共和黨人在2016年大選期間否決了奧巴馬任命梅裏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爲前總統挑選的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出任大法官鋪平了道路。川普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也在2020年大選前壹週被確認爲最高法院大法官。

馬基說:“他們聲稱,臨近總統大選意味着這個席位必須保持開放,直到人民通過投票選舉總統來決定誰來填補這個席位。”

然而,四年後,就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幾天,美國人還在投票時,當時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他的共和黨同事卻確認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已故的偉大的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erg)的職位。讓人們參與進來就這麽簡單。”

與此同時,納德勒說,由13名法官組成的法官小組意味着全國13個巡回上訴法院各有壹名法官。他還指出,最高法院的規模在曆史上已經改變了7次。

納德勒說:“在19世紀隻有9個巡回法庭的時候,9名法官可能是有意義的。”“但如今,僅有9名大法官背後的邏輯要弱得多。”

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直截了當地表示,她不會支持該法案。共和黨人和法律純粹主義者堅決反對該法案。

“我不知道這是個好主意還是壞主意,我認爲這是壹個值得考慮的想法,我認爲總統採取了正確的方法,設立壹個委員會來研究這樣的事情,”這位衆議院民主黨高層稱拜登的舉動本身是“跨出了壹大步”。

“這不是不可能的,它已經做過的,”她接着說,併指出,“根據美國悠久的曆史、國家的發展、國家的體量、目前的挑戰以及經濟的增長等等可能需要這樣的歸改革。”然而,就目前而言,佩洛西隻是支持該委員會。她說:“我沒有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討論的計劃。”

當被問及佩洛西的反應時,納德勒說,他預計佩洛西和其他批評人士最終會改變看法。

“議長佩洛西對事件和曆史的判斷壹直很好,我相信隨着事態的發展議長佩洛西會讚同這壹提案。”納德勒說。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伊利諾伊州民主黨,迪克·德賓(Dick Durbin)也在週四猶豫不決。“我還沒準備好簽字,但我認爲任命拜登爲委員會是正確的舉措。”

這項提議也遭到了來自紐約長島的民主黨衆議員湯姆·蘇奇(Tom Suozzi)的反對。“這是壹個長期以來運行良好的係統,按黨派控製來改變它不是壹個好的做法,”這位溫和派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

包括現任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在內的批評人士警告說,改變大法官結構可能會產生事與願違的效果,因爲這會進壹步削弱美國人對司法體係的信任。布雷耶是叁位民主黨提名的大法官中任職時間最長的壹位。

在唐納德·川普總統任命大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取代已故的金斯伯格後,保守派目前以6比3佔據了法官席上的多數席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3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