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輝瑞表態 12個月內要打第叁針加強疫苗 以後每年壹次


2021-04-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5日,據路透社報道,壹名白宮官員週四表示,美國正在爲壹種可能性做準備,即在人們初步接種新冠疫苗後9至12個月,將需要加強注射第叁針疫苗。

喬·拜登(Joe Biden)領導的新冠應對工作組首席科學官戴維·凱斯勒(David Kessler)在國會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雖然正在研究疫苗接種後的免疫持續時間,但可能需要接種第叁針加強疫苗。他說:“目前的想法是,那些身體比較差的人必須接受加強針。”

與此同時,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援引輝瑞公司(Pfizer Inc .)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波拉(Albert Bourla)在4月1日錄製的發言,他指出:人們“可能”在12個月內需要第叁劑新冠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注射壹次。據悉,輝瑞CEO的講話發生在4月1日,但是在4月15日才公布。

初步數據顯示,莫得納公司及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在至少6個月的時間內保持大部分有效性,但持續多久還未確定。

專家表示,即使這種保護持續時間遠遠超過6個月,但新冠病毒和其他可能出現的病毒變種也將迅速傳播,因此需要定期接種類似每年流感疫苗的加強疫苗。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衆議院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美國正在跟蹤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的感染情況。

華倫斯基說,在美國接種疫苗的7700萬人中,有5800人感染了新冠變異病毒,其中396人需要住院治療,74人死亡。

華倫斯基說,有些感染的發生是因爲接種疫苗的人沒有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令人擔憂的是,在某些情況下,它們發生在被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感染的人身上。

輝瑞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在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6個月內,預防新冠疾病的有效性超過91%,對重症的預防有效性超過95%。使用與輝瑞疫苗類似技術的Moderna疫苗也在日前得出了相似的結論。輝瑞的數據基於12,000多名疫苗臨床試驗參與者。但是,研究人員表示,仍然需要更多數據來確定保護是否能在6個月後持續。

輝瑞公司和BioNTech在2月表示,他們正在測試第叁針新冠疫苗,以更好地了解針對該病毒新變種的免疫反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8.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9.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0.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1.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2. 中共如何改写新冠叙事?从控制科学研究开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2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