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強生疫苗停止接種後 拜登政府衛生官員面臨國會質詢


2021-04-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5日,據彭博社報道,美國高級衛生官員將於週四在衆議院聽證會上作證,他們可能會面臨有關政府決定暫停使用強生公司新冠疫苗的問題。此前,壹小部分患者出現了嚴重的血栓。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的顧問週叁認定,他們沒有足夠的數據來建議下壹步的措施,這實際上延長了始於週二的暫停措施。拜登政府說,這種中斷不太可能減緩美國的疫苗接種運動,因爲大多數美國人正在接受輝瑞公司和莫得納公司的疫苗接種。

強生在近期病毒病例增加和變種病毒廣泛傳播的背景下推出了疫苗,但近期停止該疫苗的分發將加劇人們的擔心。如果民衆對疫苗無信心,猶豫不決的心態加劇,那麽美國的免疫運動可能會停滯不前。

與此同時,強生疫苗是單支的疫苗,不需要昂貴的冷藏,這方便爲壹些無家可歸的人接種,因爲這類民衆很難安排多次預約。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爲週四聽證會準備的證詞中說:“我們再次面臨不堪重負的醫療係統奔潰的風險。”

華倫斯基在準備好的證詞中說,截至4月10日,每週的平均病例數比前壹週的平均水平增加了3%,住院人數也增加了3%。她說,病毒的變異可能是導緻病毒傳播加劇的原因,但她補充說:“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比如鬆懈預防措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冠狀病毒資源中心的數據,美國週叁報告了近7.8萬例新冠新增病例,913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病例從12月和1月的高點回落後,3月中旬開始再次增加。

根據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準備好的證詞,“當前大流行最令人擔憂的發展之壹是SARS-CoV-2基因變異的傳播,其中壹些病毒似乎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性,毒性更強,以及/或對某些治療藥物和疫苗配方的反應更弱。”

福奇表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正在研究這些變種及其對疫苗功效的潛在影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10. 金正恩发展核武已不可逆转 部分原因来自中国
  11. 川普:若拜登连任 美国将陷入“无政府状态”
  12. 第一共和再掀银行业担忧 白宫:若有必要将介入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