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法庭宣布對黎智英等7名民主派領袖的判決 失望


2021-04-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週五(4月16日),七位香港主要的民主倡導者,包括82歲的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被控參加未經授權的集會被判刑。那場抗議引發了長達數月對北京蠶食香港民主的抗議活動。

黎智英因參加2019年的壹次未經授權的集會而被判入獄12個月。

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Amanda Woodcock)判處黎智英15個月徒刑,減刑3個月。

李柱銘是香港民主黨的創建人,併經常被稱爲前英國殖民地的“民主之父”。在同壹個案件中,他被判緩刑11個月。

包括李柱銘和黎智英在內的7位主要香港民主派人士預計週五因參加未經授權的集會被判刑。

週五被宣判的還有64歲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69歲的前主席何俊仁,以及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73歲的吳靄儀、65歲的梁國雄和66歲的何秀蘭。另外兩位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區諾軒之前已經認罪。

9名民主派人士,去年4月被警方拘捕,罪名是組織及參與2019年8月的壹次未經批準的集結。

香港法院4月1日裁定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82歲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組織或參加未經批準集結罪成。在北京對這個半自治城市強加國安法後,對這些香港最具影響力的民主派人士的拘捕及裁決受到廣泛關注。

法官胡雅文當日在書面判決書中說:“經審理,我認爲控方無疑可以證明所有被告共同組織了壹場未經授權的集會。”

他們還被認定有意參與未經授權的集會罪成。

胡雅文說,儘管香港的“小憲法”保障和平集會的權利,但也“施加了限製,包括維護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以及保障他人權利的限製。”

7位民主派人士均未認罪。在審判期間,辯護律師指出,集會自由是香港的壹項憲法權利,併指出香港警方已經批準了維多利亞公園的和平示威,隨着人數激增至數十萬,示威活動成爲未經授權的遊行。

黎智英是壹傳媒集團和旗下大報《蘋果日報》創辦人,曾是2020年無國界記者新聞自由獎得主。他是北京通過港版《國家安全法》後首批因該法被起訴的香港居民之壹。

北京緊縮對香港承諾的廣泛自由激發了2019年的民主抗議活動,併使這個半自治城市陷入自主權回歸中國後最大的危機。

此後,北京實施了國家安全法,懲處任何它認爲是分裂國家、顛覆、恐怖主義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爲,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自該法實施以來,當局拘捕監禁活動人士和民主人士,禁止抗議活動,壓製政治表達,併對香港的選舉製度進行全面改革,以確保隻有親北京的“愛國者”才能管治香港。

港府和北京當局則宣稱,需要安全法和選舉改革來恢復穩定併解決“深層次”問題,併說人權將會得到保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