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計劃在7月前批準輝瑞疫苗的使用 政治幹預需求


2021-04-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6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劃在7月前批準首支境外新冠肺炎疫苗,目前中國國內科學家和外國商界要求中國擴大疫苗接種範圍的壓力越來越大,中國政府最終決定在什麽時候放行這壹生物技術疫苗,將在壹定程度上取決於中國疫苗在海外獲得的批準。

知情人士說,中國官員壹直在仔細研究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生產的輝瑞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預計將在未來10週內批準在中國國內銷售這種疫苗。壹些人是在與政府和衛生官員的私下討論中得知這個時間表的。其他人是聽取了內部討論簡報的政府官員。

中國大多數疫苗生產商引用的試驗數據顯示,在完全接種時,他們的疫苗在預防嚴重到新冠重症感染方面幾乎100%有效。但包括中國疾病預防控製中心主任在內的壹些中國公共衛生專家壹直在推動引進能更好地預防輕微感染的西方疫苗。

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總裁的克爾·吉布斯(Ker Gibbs)說,外國企業急於加入西方疫苗,以便更容易到海外旅行,在那裏外國疫苗更被接受。他說,自去年12月以來,商會壹直在敦促政府批準輝瑞公司在世界大部分地區生產和分銷的生物技術疫苗。

輝瑞去年12月同意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在2021年向中國提供1億劑疫苗,目前正在等待批準。

據知情人士透露,批準的時間表沒有確定,決定部分取決於中國疫苗在海外的批準情況,這表明批準的時間在壹定程度上受到了政治因素的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最新的疫苗狀況報告顯示,該組織正在審查中國國有製藥企業國藥控股(Sinopharm)和民營企業中國科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生產的疫苗,希望在5月初之前獲得可能的緊急用途批準。美國尚未批準任何中國新冠肺炎疫苗。

輝瑞公司說,他們正在努力在批準後爲中國提供疫苗。復星拒絕置評。

科技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沒有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中國已經批準了四種國內通用疫苗和壹種應急疫苗。儘管疫情已得到控製,但該國壹直在加大疫苗接種力度,目標是在夏季之前讓該國40%的人口(約5.6億人)接種疫苗。科學分析公司Airfinity收集的數據顯示,在努力爲本國民衆接種疫苗的同時,中國今年還出口了超過1.15億劑疫苗,其中大多數出口到發展中國家。

據報道,有關引進輝瑞疫苗是出於對2022年冬奧會的考慮,冬奧會將於明年2月在中國舉行。據壹名了解討論情況的人士透露,北京希望來參加奧運會的大多數運動員都注射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George Gao)認爲,中國應該採用輝瑞開發的基於先進mRNA技術的疫苗,即使對病情輕微的病例,其有效性也在90%左右。

高福在週六的壹次會議上說,提高傳統疫苗“不高”效力的壹種方法是,有關部門將傳統疫苗與基於mRNA等不同技術的疫苗結合起來。中國製藥商注射的疫苗對輕度至中度感染的療效在50%至80%之間。

壹年多前,輝瑞與復星簽署了初步合作協議,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開發和分銷疫苗。香港和澳門正在使用這種疫苗。

公共衛生專家說,該疫苗在中國大陸被推遲批準,表明在疫苗民族主義盛行的時代,監管決定的復雜性。

在中國的利益採取和使用不同的疫苗平台,“但所有監管決策是部分基於科學,部分在經濟和政治方面的考慮,”香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和前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林維維安說道。

疫苗批準的延遲壹直是壹些企業焦慮的根源。根據上海美國商會最近的壹項調查,其成員公司中有近4萬人表示願意接種輝瑞疫苗。

中國德國商會(Germ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華北分會董事費格(Andreas Feege)表示:“疫苗可能很快就會成爲國際旅行的必需品。”“疫苗互認不僅有利於外國工商界,也有利於必須出國的中國公民。”

位於紐約的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延忠表示,北京方面批準輝瑞疫苗,可能會加快疫苗相互認可,疫苗護照才能發揮作用。

黃延忠說,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將中國科興和國藥控股的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這可能會促進中國的這壹進程。他還說,國際上的認可將使中國有信心允許外國競爭對手進入中國市場。

世衛組織顧問小組主席亞曆杭德羅•克拉維奧托(Alejandro Cravioto)在3月底表示,國藥控股和中國科興集團提供的新冠疫苗數據表明,有效性達到了世衛組織要求的50%門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