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正面臨壹場供應鏈危機 洛杉矶港口貨輪塞爆了


2021-04-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5日,據商業內幕報道,隨着大型貨輪等待碼頭開放,席捲美國的壹場供應鏈危機正在南加州海岸悄然醞釀。由於消費者支出增加,進口增加,港口不堪重負。

南加州洛杉矶和長灘的加州港口處理全美約叁分之壹外國貨物進口,這些港口是中國進口商品的主要入口,幾個月來壹直非常擁擠。

南加州海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數據顯示,週叁,21艘船隻停泊在海岸外,排隊等待進港卸貨。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執行董事勞提特(Kip Louttit)告訴商業內幕的記者:南加州港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擁堵。

勞提特表示:停泊在外海等待卸貨的集裝箱船的正常數量最多隻有壹艘。但現在,壹些集裝箱船已經在岸邊等了好幾個星期了。其中壹艘船隻自4月3日以來壹直停泊在港口。在等待靠岸的船舶中,有壹半是海運交易所所稱的“巨型集裝箱船舶”,也就是承載能力爲壹萬個“20呎標準貨櫃”(TEUs)的超大型集裝箱船。

勞提特告訴記者:“部分問題在於,這些船隻的規模是10年或15年前的兩到叁倍。”“他們需要更長的時間卸貨。需要更多的卡車,更多的火車,更多的倉庫來裝運貨物。”

洛杉矶港的數據顯示,這些船隻載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最新進口商品,包括家具、汽車零部件、服裝、電子產品和塑料。由於船隻積壓,這些材料的供應可能會在美國大量枯竭。

勞提特說,由於消費者支出增加,進口增加,港口不堪重負。勞提特表示:“這些港口正在創造貨運記錄。”

加州港口停泊貨船數量,在1月30日達38艘創新高。即使擁塞頂峰期似乎已經過去,但擁塞問題仍會持續幾個月才得到解決。

洛杉矶港口管理人士塞洛卡(Gene Seroka)今年2月警告洛杉矶港口專員委員會(Los Angeles Board of Harbor Commissioners),新冠疫情期間支出增加導緻的大量進口,正在加劇港口的擁堵。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壹段視頻顯示,數十艘船隻停泊在海岸外。

加州港口延誤隻是導緻全球供應鏈危機的衆多因素之壹,由於延誤還有更多的連環後果產生,比如集裝箱的短缺。停泊在港口外的船隻可以裝載數以萬計的集裝箱,這加劇了全球集裝箱短缺的局面,併導緻航運延誤。

客戶已經看到了運輸延誤的影響。在2月份舉行的第叁季度業績電話會議上,La-Z-Boy的高管們說,客戶應該會在購買日期之後的5到9個月才能收到貨物。

今年2月份德州的凍結和電腦芯片的短缺已經促使公司提高價格併推遲生產。包括耐克(Nike)、本田(Honda)和叁星(Samsung)在內的幾家公司已經表示,它們受到了供應鏈問題的阻礙。

而由於加州港口的延遲和全球集裝箱短缺,客戶可能會面臨價格上漲的局面,因爲商品越來越難以獲得和生產,企業被迫高價競爭集裝箱和支付高額運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2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