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回中國最新規定:接種疫苗後申請回國須這樣檢測


2021-04-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當地時間4月16日,中國駐美國洛杉矶總領事館發布了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員赴華檢測及申請健康碼安排。

領事館在聲明中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有利於疫情防控,是否接種,建議根據自身狀況自行決定。無新冠肺炎確診或感染史的人員,原則上接種疫苗不會影響健康碼的申請。已接種疫苗人員如自洛杉矶離境赴華,則按以下安排辦理:


壹、如接種中國產疫苗後核酸檢測陰性、IgM抗體檢測陽性,可正常申請健康碼。赴華人員需下載《疫苗接種聲明書》,如實填寫併手寫簽署後,連同“雙檢測”證明以及疫苗接種證明壹併通過“健康碼”小程序上傳供審核。  

二、接種非滅活疫苗人員。  

(壹)美國現有的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強生(J&J)均屬非滅活疫苗。按要求,輝瑞、莫德納疫苗需接種二劑,強生疫苗需接種壹劑。擬赴華人員需在完成規定接種次數後安排赴華行程。  

(二)接種非滅活疫苗後,IgM檢測可能出現陽性結果。爲區分出現陽性係接種還是感染所緻,已完成非滅活疫苗接種的人員:  

1、在總領館指定“雙檢測”機構採樣時,在《健康狀況申報書》中如實填寫接種情況,口頭向採樣人員明示併出示接種憑證,同意檢測機構在IgM爲陽性時自動加測N蛋白。  

檢測機構在對已接種美產疫苗人員檢測時,如檢測IgM爲陽性,將自動追加N蛋白檢測(無需另行採樣),併將檢測結果顯示在檢測報告中。  

2、已接種非滅活疫苗人員且IgM結果爲陽性的,在申請健康碼時,除提交機票或行程單,還應提交“雙檢測”+N蛋白檢測報告(可在壹份報告中顯示)、《疫苗接種聲明書》,併儘可能上傳必要接種憑證。有關憑證應真實,且包括必要信息,有助於確定個人身份,判定疫苗種類及接種情況。  

叁、總領館在審核健康碼時,將就“雙檢測”和N蛋白檢測結果與指定機構進行全量核實,併對接種憑證進行審核,必要時聯係憑證出具單位進行核實確認。對無法判定接種情況屬實的、申報不實或接種憑證或檢測報告造假的,將不予核發健康碼,由此引起的壹切責任應由當事人自行承擔。  

本安排是對接種人員檢測及申請健康碼做出的安排,不涉及對現行赴華入境政策及隔離觀察等防疫政策的調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