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波特蘭市發生暴亂 反警察示威變成對抗 砸店燒車開槍


2021-04-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7日,據俄勒岡當地媒體OregonLive報道,週五晚上和週六早些時候,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中心的壹群抗議者點燃了大火,砸碎多家商店、壹座教堂和俄勒岡曆史協會的窗戶,併造成了其他各種搶劫、破壞。

週五晚些時候,波特蘭市警方宣布示威活動爲暴亂,這是5天來公安機關第叁次發出這樣的聲明。波特蘭警察局(Portland Police Bureau)在週六淩晨2點前的壹份聲明中說,警察在這場吸引了數百人的混戰中逮捕了至少四人。

據報道,當天本來當地壹些抗議者計劃爲最近的兩起警察槍擊事件舉行守夜和示威活動。兩起事件分別爲明州警察誤殺非裔男子賴特(Daunte Wright),和芝加哥的警察射殺13歲少年托萊多(Adam Toledo)事件。但,在週五上午,波特蘭市又發生壹起槍擊事件,於是矛盾激化,演變成暴動。

警察局副局長克裏斯·戴維斯當天早些時候告訴記者,壹名30多歲的白人男子被警察開槍打死,兩名警察分別用槍和非緻命性武器朝該男子開火。這名男子在Lents公園現場被宣布死亡,該公園位於波特蘭市壹個綠樹成蔭的住宅區。

警方在壹份聲明中說,兩名警察分別發射了非緻命性彈丸和真彈。開真槍的警察正在帶薪行政休假。

戴維斯不知道死亡的男子是否曾用武器指着警察,也沒有說開了多少槍。據《俄勒岡人報》報道,壹名在現場與記者交談的目擊者說,這名男子脫掉了上衣,堵在壹個十字路口,似乎處於精神紊亂狀態。

警方對槍擊案的調查受到了阻礙,在槍擊案發生後的兩個小時內,就有 "相當規模的人群出現在公園裏,他們相當具有攻擊性"。

當調查人員搜索現場併記錄證據時,在近100碼(91米)外,150多人的人群在犯罪現場膠帶後面,對着面前的警察高呼和大喊。許多人穿着壹身黑衣,有些人還帶着頭盔、護目鏡和防毒面具。

當警方在下午3點左右開始完成現場調查時,人群在公園裏遊行,撕下警用膠帶,與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面對面站立。警察在下午3點半左右離開了公園,人群仍聚集,最後站在附近的十字路口,阻斷交通。

警方週五晚些時候表示,他們曾對抗議者使用胡椒噴霧,以使其散開。警方在壹份新聞稿中說,壹些人用棍子毆打警官,併在警官離開時追趕他們。警方說,官員們使用了煙霧罐,然後使用橡膠子彈等驅散武器。

自5月明尼阿波利斯發生的弗洛伊德事件以來,波特蘭壹直是頻繁抗議的場所,許多抗議涉及警察和示威者之間的暴力衝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7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