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終於改口承認邊境危機 但仍爲難民激增狡辯


2021-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福克斯新聞4月18日報道,拜登星期六首次將邊境局勢形容爲“危機”,同時爲他的政府壹天前在難民政策上的倒退進行狡辯。

“難民的數量將會增加,”他告訴記者。他說:“問題是,難民的工作是解決邊境上的危機,結果傷害的還是年輕難民。我們不能同時做兩件事,但現在我們要增加難民數量。”

到目前爲止,拜登政府壹直拒絕將移民人數激增稱爲“危機”。僅3月份,移民遭遇人數就達到17.2萬。相反,它稱這是壹項“挑戰”,併將其歸咎於川普政府取消庇護途徑。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曆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上個月說:“國土安全部的男男女女們正在每週七天不分晝夜地工作,以確保我們不會在邊境出現危機——確保我們應對這壹挑戰,儘管這壹挑戰非常嚴峻。”

但批評人士指出,創紀錄的移民人數、不堪重負的設施和來自邊境的令人震驚的畫面,併將這場危機歸咎於拜登的自由主義移民政策,後者鼓勵移民北上。

週五,拜登發現自己與黨內成員陷入了麻煩。他簽署了壹份總統緊急決議,決定在2021財年將難民人數限製在1.5萬人以內,同時改變接收難民的地區分配,這壹數字與川普政府設定的水平相同。

拜登曾在2月份表示,他將在10月份開始的2022財政年度將限額提高到12.5萬人。他還表示,他將與國會合作,爲這個數字支付“首付”。與此同時,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國會提議,將本財年的限額提高到6萬2000人。

移民活動人士和左翼民主黨人對此舉感到憤怒。紐約州民主黨衆議員亞曆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稱此事“完全不可接受”。

“拜登政府的難民接納目標是不可接受的,”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說。“這些難民需要等待數年的機會併通過廣泛的審查,但3.5萬人已經準備好了,面對當今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沒有理由將人數限製在1.5萬人。不能這樣吧,總統?!”

幾個小時後,白宮改變了方針,指責媒體“誤導”,同時承諾在下月中旬之前增加難民人數。

“鑑於我們繼承了壹個糟糕的難民管理係統,考慮到難民安置辦公室(Office of Refugee Resettlement,ORR)的負擔,6萬2500人的最初目標似乎不太可能,”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說。

普薩基隨後表示,隨着難民準入改革的實施,新的上限將在5月中旬之前宣布。

“在做出最終決定的同時,我們敦促總統立即採取行動,扭轉川普禁止許多關鍵地區的難民入境的政策,讓這些地區的航班在幾天內開始起飛;今天的命令做到了這壹點,”她說。“這樣做之後,我們預計總統將在5月15日之前爲本財年剩餘時間製定壹個最終的、增加的難民上限。”

截至週五,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共有1萬9000多名無人陪伴的兒童。

但批評這壹最初舉措的左翼民主黨人對這壹180度大轉彎表示歡迎。

“這是人民運動、社區倡導者和進步聯盟所建立力量的證明,”AOC在推特上說。感謝這壹點,感謝拜登行政當局今天對組織者做出的回應。現在讓我們把這些家庭送到他們在美國的新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7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