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珍珠奶茶在美國面臨“斷供” 珍珠危機 貨運影響原料


2021-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市場觀察Market Watch報道,美國正面臨壹場“珍珠危機”,西海岸的大量航運積壓導緻從台灣進口的木薯澱粉球(或稱波霸)和用來製作波霸的木薯澱粉都出現短缺(木薯澱粉主要來自泰國)。珍珠奶茶的行業人士警告消費者,珍珠供應可能在未來幾週內耗儘,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在新冠疫情後,每隔壹段時間,我們所依賴的某些東西就會面臨供應短缺。從衛生紙開始,然後蔓延到清潔用品、食品和手工用品。這次短缺的是“珍珠”。

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壹份報告顯示,未來幾週,美國將耗儘其珍珠油供應——而且可能在幾個月內無法得到完全補充。

珍珠奶茶發源於台灣,登陸美國不到20年,現在已經成爲人們喜歡的熱門飲料之壹。據2020年的壹項統計,美國奶茶店已超過1萬家,而且這個數字還有增加的趨勢。

這種台灣奶茶飲料裏面有耐嚼的木薯珍珠。去年5月大流行封鎖後的壹項全國調查發現,珍珠奶茶是加州、夏威夷和密歇根最受歡迎的外賣產品,多年來珍珠奶茶在紐約也壹直是時尚。

而近期供應鏈的封鎖影響到幾乎所有從亞洲運往美國的產品。芝加哥供應商boba Direct的銷售和全球營銷副總裁奧利弗·尹(Oliver Yoon)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珍珠短缺是“壹場完美風暴”的產物。這是因爲,由於供應幾乎全部來自亞洲,因此珍珠生意特別容易受到運輸延誤的影響,而這是由於美國重新開放,消費者支出增加,人們開始再次光顧他們最喜歡的餐館和商店。

“在接下來的壹週左右,木薯粉將成爲奢侈品,因爲沒有人會買它,”加州海沃德的高級銷售經理湯米·黃,珍珠粉供應商Leadway國際公司告訴舊金山紀事報。“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說我們不會出現木薯短缺。”

連鎖珍珠奶茶Boba Guys在Instagram上告知了粉絲們波霸短缺的問題。“這是全行業的短缺。壹些珍珠店已經賣完了。其他的將在未來幾週內用完。99%的珍珠粉來自海外,”帖子中寫道,併補充道,“在我們收到下壹批木薯澱粉之前,這些原料將會持續幾個月變化不定。”

Boba Guys帖子中的視頻解釋說,通常需要壹個月的時間進口和發貨,現在需要4到5個月。在解決這些運輸問題之前,珍珠奶茶企業將很難把木薯珍珠送到客戶手中。

爲迎接艱難的幾個月,珍珠奶茶店開始警告顧客即將出現短缺,以防萬壹珍珠賣光時出現意外。

據悉,加拿大的奶茶原料短缺兩個星期前就開始顯現,而且,短缺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結束。

供需狀況決定價格,這意味着,今後幾個月消費者在炎熱的夏天要想手中壹杯珍珠奶茶,不得不付出比原來更高的價格。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