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韓國和美國在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計劃上 存在分歧


2021-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路透社報道,韓國外務省說,韓國向到訪的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裏(John Kerry)表達了對日本決定將受損福島核電站的汙水排入大海的擔憂。但克裏重申,華盛頓對該計劃的透明度有信心。

據報道,克裏於週六抵達首爾,討論應對全球變暖的國際努力。

韓國外交通商部說,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榮(Chung Eui-yong)在與克裏的晚餐會議上,尋求美國對韓國民衆抗議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的支持。根據該計劃,2011年在地震和海嘯中受損的核電站將向日本東海岸附近海域排放100多萬噸水。

此前首爾強烈譴責了這壹決定,韓國外務省召見了日本大使,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下令官員研究如何向國際法院請願。

韓國外務省在壹份聲明中說:“鄭義溶部長表達了我國政府和人民對日本決定的嚴重關切,併要求美方關注和合作,以便日本以更透明和更快的方式提供信息。”

但是克裏週日在媒體圓桌會議上說,東京以透明的方式做出了這個決定,併將繼續遵循適當的程序。

他說:“美國相信,日本政府正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充分磋商。國際原子能機構建立了壹個非常嚴格的程序,我知道日本權衡了所有的選擇和影響,他們對決定和程序非常透明。”

這位前美國國務卿補充說,華盛頓將“像每個國家壹樣”密切監視日本的執行情況,以確保不存在公共衛生威脅。

韓國外交部表示,鄭義榮和克裏還同意共同努力,促進國際合作,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韓國、歐洲和其他國家承諾的目標。

克裏在圓桌會議上說,拜登將敦促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緻力於實現更雄心勃勃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例如修改它們的電力計劃或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過渡。

美國預計將於本週宣布自己到2030年的新排放目標。

克裏說:“我認爲韓國已經設定了壹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併且正在努力做很多事情,這對任何國家來說都不是壹件容易的事情。”“我們需要在這件事上有更多的智慧,所以我認爲有可能採取額外的步驟,我確實認爲有些事情可能會發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