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黨媒連發文爲習近平唱讚歌 外交政策混亂進退失據


2021-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4月17日、18日,連續兩天,中國黨媒爲習近平唱讚歌,突然如此大篇幅的高調舉動被解讀爲試圖掩蓋習近平最近在外交上的壹係列失誤,以穩固權威地位。與此同時,習近平的多個舉動讓人對他的做法產生疑惑,降格美國氣候特使克裏的訪華、與法國德國首腦會議、授意外交部副部長通過美聯社喊話,這混亂的信息背後是習近平進退失據的現狀。

黨媒唱讚歌有暗喻

4月17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等都在頭版頭條發表文章《於變局中開新局——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引領2021年中國經濟穩健開局述評》。4月18日,黨媒再發文章《後疫情時代,習主席提到的“亞洲金句”這樣照進現實》。

黨媒4月17日的文章稱:“‘十四五’的第壹個春天,中國經濟穩健開局—— 剔除去年低基數影響,主要指標增速穩定復蘇;就業物價穩定,創新動能增強,市場預期向好,鄉村振興全面推進;改革持續深化,開放邁向更高水平”,“正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復雜形勢,深刻洞察發展規律,精準謀劃未來藍圖⋯⋯中國經濟顯現強大韌性和蓬勃生機”。

在剛剛過了壹個季度的世界,中共黨媒就匆匆地高調總結壹季度的工作,故意特別突出習近平的政績,讓外界覺得額外刻意。

這篇超過6,000字的文章,試圖羅列壹季度公布的經濟數字做依據,不過,中共至今沒敢公布中國的真實失業人數,也沒敢公布過去的壹年裏,有多少民營企業消失了。

黨媒引用習近平的話說,“關鍵核心技術是要不來、買不來、討不來的”, “形勢逼人,挑戰逼人,使命逼人。我們比曆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世界科技強國”。這說明,中共已經開始意識到技術上、芯片上的現狀,也爲之後遇到的問題打好預防針,埋好伏筆。

外交策略讓人感覺混亂

最近,習近平的種種安排做法也讓外界覺得反反復復。

習近平撇開了美國氣候特使克裏,在他抵達談判的第二天,向法國、德國承諾2060年實現碳中和,但是沒有拿出具體的實施方案。

中共故意不理睬訪華的美國特使,放棄了直接溝通的機會,卻又隔空向美國喊話。

4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的專訪,放話稱美國對華政策太負面,還通過中國官媒放話,“中美之間應是妳追我趕的良性競爭,而不是妳死我活的惡性競爭”,“要全力避免對抗,尤其要避免人爲製造對抗”,“中國不是美國的對手,更不是敵人,而是抗疫隊友和發展夥伴”,“面對疫情挑戰,中美隻有攜手合作,才能共克時艱”。

外交部此前在記者會上表態不會對美國做出新的氣候承諾。

但在克裏與謝振華會面過後,美中發布氣候聯合聲明,字裏行間又流露出在氣候問題上達成了壹定的共識,取得了壹些進展,甚至中國不排除將對美國做出壹些新的氣候承諾。

這樣反反復復的做法,安排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場合說出完全相反的意見,實在讓人摸不着頭腦。而北京釋放混亂信號的背後,凸顯了中共最高層的進退失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5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