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拿大疫情嚴重 安大略省將宣布擴大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路透社報道,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將於下週二(4月20日)開始向年滿40歲的人提供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

隨着第叁波新冠疫情威脅到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份,醫院資源告急,當地政府擴大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這壹改變將擴大疫苗的獲取範圍,這讓更多藥店能夠獲得足夠的疫苗爲民衆接種。

消息人士稱,這壹政策將於週壹宣布,併於週二在全省範圍內生效。阿斯利康疫苗此前已經分發到藥店,但目前隻給55歲或以上的人注射。

安大略週五宣布了新的公共衛生措施,承諾在省邊境設立檢查站,賦予警察新的權力,併關閉戶外設施,與此同時也批準讓許多工作場所重新開放,這些措施受到了醫生和公共衛生專家的廣泛批評。

3月29日,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將審查其他國家關於阿斯利康疫苗和血栓副作用的報告,壹個稱爲國家免疫接種咨詢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on Immunization,簡稱NACI)的獨立小組建議隻給人55歲以上的人群,之後加拿大所有省份都採納了這壹建議。

但是NACI的建議併不具有約束力。上週,加拿大藥品監管機構和加拿大衛生部表示,他們已經審查了所有可用的證據和病例報告,但不會限製疫苗的使用,因爲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大於潛在的風險。加拿大衛生部說,國家免疫協會正在審查其建議。

週日,加拿大國家免疫接種咨詢委員會的主席對路透表示,該委員會將於週二提出新的建議。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英國的監管機構估計,血栓的風險非常小,大約100萬人中有4人接受可能產生血栓副作用。它還表示,併發症是可以治療的。在加拿大有兩人產生了副作用,兩人都在康復中。

其他幾個國家限製對僅對老年人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丹麥政府已經取消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挪威政府週四表示,將需要更多時間來決定是否恢復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

目前,加拿大的疫情還在擴散,病例數攀升。安大略省週日報告新增4250例新冠。安大略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表示,週六收治了59名重症監護患者,使重症監護病房的新冠9患者人數達到737人。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接種疫苗的人如果出現呼吸短促、胸痛、腿部腫脹、持續腹痛、嚴重頭痛或視力模糊等神經係統症狀,或注射部位以外的皮膚出現擦傷或皮膚下微小血點,應立即就醫。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1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