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壓頸弗洛伊德的警察肖萬的謀殺案 進入陪審團階段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路透社報道,在明尼蘇達州的亨內平縣地區法官彼得·卡希爾(Peter Cahill)週壹開始指示陪審團聽取結案陳詞,併開始審議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德裏克·肖萬(Derek Chauvin)在去年逮捕非裔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時下跪的方式是否爲謀殺。

檢察官告訴陪審團,他們隻是在權衡壹個人是否有罪,但他們的判決將被廣泛視爲美國警察對待黑人的方式。

2020年5月25日,在壹家雜貨店外,白人警察肖萬用膝蓋頂着46歲的戴着手铐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脖子,持續了9分多鍾。這家雜貨店老闆指控弗洛伊德用壹張20美元的假鈔購買香煙。

壹名旁觀者拍攝的弗洛伊德祈求不要再壓頸的視頻震驚了全世界的人。弗洛伊德的壹張臉已經被提升爲美國幾十年來最大的抗議運動的標志。

亨內平縣首席驗屍官裁定弗洛伊德的死是警察殺人所緻。

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檢察官說,肖萬無理地、因此也是非法地將弗洛伊德的脖子和軀幹壓在路面上,導緻弗洛伊德缺氧窒息。

肖萬的律師辯稱,他正確地遵守了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接受的超過19年的培訓,警局在弗洛伊德被捕的第二天解雇了他,併試圖引起人們對弗洛伊德死亡原因的懷疑。

法官爲陪審員們定義了壹些重要的術語,比如“嚴重的身體傷害”和“死亡原因”。

“其他原因導緻死亡的事實併不能免除被告的刑事責任,”亨內平縣地區法官卡希爾說,併宣讀了陪審團的書面指示,該指示的副本也提供給了陪審員。

叁週前,在40多名證人中的第壹個出庭作證後,全國新聞網絡對大部分證詞進行了直播,不過報道有時會被攝像機捕捉到的新的警察暴力事件打斷。

最近的壹起案件與弗洛伊德案類似的事件發生在距離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法院僅幾英裏的布魯克林中心郊區,當時壹名白人警察以爲黑人司機賴特有不出庭紀錄,試圖逮捕他,結果開槍打死了他。警察說,這位名叫金伯利·波特的警官本想用她的泰瑟槍阻止他開車離開,但她拔出了錯誤的武器。她被控過失殺人罪。

隨着憤怒的抗議活動不斷擴大,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州政府官員已經加強了該市的安全防範措施。法庭所在的大樓被帶刺鐵絲網、高柵欄和來自國民警衛隊的武裝士兵包圍,附近的企業也用木闆封住了窗戶。巨大的灰褐色軍用車輛已經成爲城市街道上常見的景象。

肖萬對二級非故意謀殺、叁級“心智墮落”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均不認罪。他放棄了在陪審員面前作證的權利。

對於二級謀殺指控,12名陪審員必須同意,檢察官毫無疑點地證明肖萬犯了重罪,在本案中是毆打,這是弗洛伊德死亡的主要原因。他們不需要發現肖萬有意殺害弗洛伊德。

這種罪行最高可判處40年監禁,不過明尼蘇達州的量刑指南要求對像肖萬這樣沒有前科的人處以最高15年的刑期。

檢察官已經要求亨內平縣地區法官彼得·卡希爾(Peter Cahill)違背這些準則,如果肖萬被定罪,將判處更長時間的刑期。

如果陪審團提供有罪判決,他們將被問及他們是否同意檢察官有所謂的犯罪的加重因素。

法庭記錄顯示,陪審團和兩名候補陪審員由六名白人女性、兩名白人男性、叁名黑人男性、壹名黑人女性和兩名多種族女性組成。壹旦他們進入最終判決階段,就會被關在酒店裏不受時間限製的進行商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