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考慮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Britcoin 對抗比特幣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路透社報道,週壹,英國財政大臣Rishi Sunak向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考慮推出壹種新的“Britcoin”,即英國央行支持的數字貨幣,旨在應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帶來的壹些挑戰。

英國央行支持的數字版英鎊有可能允許企業和消費者直接在銀行持有賬戶,併在支付時避開其他人,從而顛覆銀行在金融體係中的角色。

Sunak在壹次金融行業會議上表示:“我們正在財政部和英格蘭銀行之間成立壹個新的工作組,以協調潛在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探索工作。”

不久之後,Sunak在推特上發了壹個單詞“Britcoin”來回應財政部關於工作組的公告。

路透社指出,其他國家的央行也在考慮是否建立本國貨幣的數字版本,這實質上擴大了目前隻有商業銀行才能使用的央行資金。這可以加快國內外支付速度,降低金融穩定風險。

中國是發起央行數字貨幣的領跑者。上週,歐洲央行(ECB)表示,它正在研究壹種電子形式的現金,以補充紙幣和硬幣的功能,但要推出這種貨幣還需要幾年時間。

英國央行表示,數字版的英鎊既不會取代實物現金,也不會取代現有的銀行賬戶。

英國央行表示:“政府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尚未就是否在英國引入數字貨幣做出決定,併將就這樣做的好處、風險和可行性與利益相關者進行廣泛接觸。”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此前曾表示,最知名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未能作爲壹種穩定的價值儲存手段或壹種有效的交易方式,這使得比特幣不適合作爲壹種貨幣,也不適合作爲投資者的壹種高風險押注。

各國央行也不看好Facebook建立自己的數字貨幣的努力。

儘管如此,主流金融機構對加密貨幣的興趣越來越大,比特幣在4月14日創下近6.5萬美元的曆史新高,在壹年內上漲了10倍。

倫敦努力保持金融競爭力

英國財政大臣Sunak發起了英國金融科技週(UK FinTech Week)會議,併宣布了其他措施,旨在保持英國退歐後保持倫敦的金融競爭力,倫敦與紐約壹直在爭奪世界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

自12月31日英國脫離歐盟以來,金融業在服務歐盟客戶方面受到了限製。

Sunak提議取消歐盟遺留下來的限製,包括誰可以在倫敦交易股票,以及兩倍交易量上限。

今年1月阿姆斯特丹取代倫敦成爲歐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後,這將有助於英國吸引更多“隱藏”或匿名的大投資者進行交易。

英國財政大臣Sunak說:“關於股票的咨詢過程旨在提供壹個公平、以結果爲基礎、有競爭力的規則手冊,同時確保英國保持最高的監管標準。”

Sunak表示,英國還將提議修改公司的股票招股說明書,以確保這些規則“不會過於繁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10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