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弗洛伊德案警察庭審結案陳詞 雙方律師說法不壹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路透社報道,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察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在執法過程中殺害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壹案週壹進入第15天的庭審,控辯雙方開始最終陳詞階段。檢方當天早上首先表示當弗洛伊德在肖萬的膝蓋下乞求饒命時,肖萬當時的舉動就已經“背叛了警察徽章”。而辯方律師在當天下午的結案陳詞中說肖萬在製服弗洛伊德期間使用了“合理正當的武力”,他是壹名“通情達理的警官”,而檢方律師則告訴陪審團“相信妳的眼睛”。

目前,該案庭審已經完成控辯雙方最後陳詞,進入大陪審團審議階段。該案件的裁決結果對美國目前激化的社會矛盾有決定性作用,全美各大城市都加強警力,以確保晚些時候可能出現的抗議活動。

檢控方律師的說辭

庭審現場,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檢察官史蒂夫·施萊歇爾(Steve Schleicher)壹遍又壹遍地重復着“9分29秒”這句話,這是肖萬用膝蓋抵住了弗洛伊德的脖子的時間。儘管陪審團的裁決將被視爲美國警察對待黑人方式的清算,但施萊歇爾在持續了近兩個小時的講話中強調,陪審團隻是在權衡壹個人的罪行,而不是壹個體係。“這不是警務,這是謀殺,”施萊謝爾告訴陪審員。他引用了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座右銘:“保護要有勇氣,服務要有同情心。”在弗洛伊德被捕後,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解雇了肖萬和其他叁名警官。

“那天面對喬治·弗洛伊德不需要壹盎司的勇氣,而且那天壹點勇氣也沒有,”施萊歇爾說話時經常流露出憤怒和厭惡:“所需要的隻是壹點點同情,但那天併沒有表現出來。”“他被困在堅硬的人行道上,和把他壓在地上的人壹樣堅硬,”施萊歇爾說,然後播放了弗洛伊德死亡的壹些視頻,他說視頻中顯示,肖萬嘲笑弗洛伊德掙紮着呼吸。

肖萬對二級非故意謀殺、叁級“心智墮落”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均不認罪。他的首席律師埃裏克·尼爾森說,檢察官駁回他的理論是錯誤的,他認爲附近警車尾氣產生的壹氧化碳中毒可能是弗洛伊德死亡的原因。他把這句話重復了幾十遍,說肖萬的行爲就像壹個“理性的警察”在處理像弗洛伊德這樣“大塊頭”的人時所表現的那樣。當肖萬響應請求支援的呼叫到達時,弗洛伊德正掙紮着要被塞進壹輛警車。

庭審現場,肖文身穿灰色西裝和深藍色襯衫,打着領帶。他摘下了口罩,併看着他的律師爲他辯護。

從多個角度拍攝弗洛伊德死亡的大量視頻片段是檢方案件的核心。陪審員們在法庭上花了幾個小時重新觀看錄像。

“相信妳的眼睛,”檢方律師施萊歇爾說。“這個案子和妳第壹次看到這個視頻時的想法完全壹樣。”他說,視頻表明肖萬使用不合理的、非法的力量將弗洛伊德的軀幹壓在道路上,使他缺氧。

肖萬律師的辯護

肖萬的辯護律師尼爾森用同樣的視頻試圖證明相反的觀點:肖萬明知自己被拍攝,卻仍繼續跪在弗洛伊德身上,這證明他認爲自己對現場的反應是合理的。尼爾森說:“在這個案件中,壹個理智的警察在使用武力的確切時刻知道自己正被拍攝,這說明這樣的武力使用是合理的,雖然可能看起來有些暴力。”“這就是合理懷疑。”

肖萬的首席律師埃裏克·尼爾森(Eric Nelson)在庭審時反駁說,肖萬的行爲和任何“理性的警察”壹樣,他的所有行爲都是在接受了19年的警隊訓練後作出的反應。

辯護律師埃裏克·尼爾森(Eric Nelson)週壹下午對本案陪審團說,肖萬在2020年5月25日對被弗洛伊德的執法動作採取了適當的行動,併稱這也是“根據全部事實”。尼爾森說:“壹名負責任的警察想保證他同事的安全;壹名負責任的警察要考慮到平民的安全;壹名負責人的警察也會考慮到被捕人員的安全。”

尼爾森在陳詞中也重申了他此前在公開辯論中的態度,即這起案件所涉及的視頻不僅僅隻有肖萬跪壓弗洛伊德脖子的那9分多鍾的畫面。

尼爾森說:“在整個審判過程中,全國都將注意力集中在拿9分29秒畫面上。正確的分析是應該把這9分鍾29秒的片段同‘負責任的警察’所知道的全部情況相結合。因此正確的判斷分析應該是這名‘負責任的警察在執法這起案件時能知道什麽?’”

他還建議檢察官向陪審團反復播放這起緻命事件的完整畫面,隻播放其中壹部分的視頻併不能說明全部故事。

叁週前,在40多名證人中的第壹個出庭作證後,美國新聞網絡對證詞進行了直播,不過報道有時會被攝像機捕捉到的新的警察暴力事件打斷。

而最近的壹次與弗洛伊德事件類似的槍擊事件發生在距離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法院幾英裏的地方。4月11日,在布魯克林中心附近的壹個交通攔截站,壹名白人警察開槍打死了壹名黑人司機道特·賴特(Daunte Wright)。

隨着憤怒的抗議活動不斷擴大,明尼阿波利斯和州官員已經加強了安全防範措施。法庭所在的塔被鐵絲網和來自國民警衛隊的武裝士兵包圍。

對於二級謀殺指控,12名陪審員必須同意,檢察官毫無疑點地證明肖萬犯了重罪,在本案中是毆打,這是弗洛伊德死亡的主要原因。他們不需要發現肖萬有意殺害弗洛伊德。這壹罪行可判處最高40年監禁,儘管量刑指南要求對沒有前科的人處以最高15年的刑期。

法庭記錄顯示,陪審團和兩名候補陪審員由六名白人女性、兩名白人男性、叁名黑人男性、壹名黑人女性和兩名多種族女性組成。

本案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在大陪審團離開法庭開始審議之前,向陪審員們提出要求。他說:“作爲陪審員,妳們被要求在此案中做出重要決定。”

大陪審團成員將被隔離進行審議,併在晚上留在旅館中。卡希爾概述了陪審團需要做的四件事,包括“需要花些時間仔細、週到地思考證據”;“自己考慮壹下爲什麽要做出這樣的決定,併檢查它是否有偏見,是否受到本案涉案人員的第壹印象和證據的影響”;“彼此傾聽。妳們必須認真評估證據以避免任何因對任何政黨或證人有偏見的影響”;“避免根據個人喜好得出結論”。

法官還強調:“爲了讓妳們作出判決,無論是否有罪,每個陪審員都必須同意該判決。妳們的判決必須是壹緻的。”

在卡希爾宣讀完要求後,該案現在交由陪審團處理,他們已被送出法庭開始審議,審議已經在中部時間週壹下午4點開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3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