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衆議院通過大麻安全銀行法案 民主黨支持放鬆管製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衆議院通過了壹項法案,將使國家授權的大麻企業更容易獲得銀行服務。HR1996提出的《安全銀行法》(SAFE Banking Act),禁止聯邦銀行監管機構對向大麻企業提供銀行服務的銀行和其他儲蓄機構進行處罰。週壹晚間,該法案在兩黨投票中以321票對101票獲得通過。

截止目前,美國共有36個州和4個地區批準將大麻用於醫療目的,17個州批準將大麻用於娛樂用途。然而,根據《聯邦管製物質法》,大麻仍然被視爲違禁物質,爲大麻企業提供服務的銀行可能會受到聯邦洗錢法的處罰。

此前,該法案於2019年在兩黨支持下在衆議院獲得通過,但被共和黨控製的參議院忽視。由於民主黨控製了參議院,民主黨人對這項措施的可能性持樂觀態度,不過共和黨人仍然可以阻止大多數立法。

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提出了參議院的配套法案。該法案目前有32名共同提案人,其中包括6名共和黨人,但該法案仍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達到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所需的60票門檻。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希望努力解除對大麻的聯邦禁令。他目前正在與俄勒岡州的參議院財政主席羅恩·懷登(Ron Wyden)和新澤西州的參議員科裏·布克(Cory Booker)起草壹項法案,建議將大麻從受控物質清單中移除,併在聯邦層面對其進行監管。

《安全銀行法》與許多大麻公司希望在美國看到的情況相距甚遠,這些公司希望聯邦政府爲大麻全面開了綠燈,或者至少讓大麻合法化。

但允許這些大麻公司在傳統銀行擁有銀行賬戶,可以解決壹些最緊迫的財務問題。到目前爲止,無法做到這壹點給該行業帶來了許多負擔和風險,這些公司不得不在小型信用合作社儲存大量現金,或者進行全現金支付,這將面臨額外的安全問題。

該法案的這壹版本沒有包括解決大麻產業的另外兩個主要財務問題。該法案希望更明確機構投資者是否可以在不擔心法律後果的情況下投資大麻公司。因爲到目前爲止,大麻公司的主要投資者是個人或者家族理財室,這讓不少美國投資機構不得參與,而隻能將資金轉向加拿大的大麻公司,因爲加拿大的聯邦法律是合法的。

大麻行業希望擺脫的另壹項監管負擔是280E稅法,該稅法規定,販運聯邦非法物質的公司不能像其他美國公司那樣接受扣減。許多大麻公司表示,如果取消280E,他們的利潤會立刻大幅增加。

彭博社指出,即使在安全法案中沒有明確的措辭,金融機構也有希望看到其他變化,讓它們對大麻投資更放心。Jefferies分析師Owen Bennett在3月份的壹份研究報告中稱,美國財政部的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可能會更新指導意見,以解決與新《安全銀行法案》的衝突。FinCEN是壹家分析金融交易以打擊洗錢的機構。如果該機構的措辭不僅適用於吸收存款的銀行,而且適用於所有金融機構,那麽它可能會開放更多的機構投資大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9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