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亞洲股市因中國股市上漲而走高 美元或繼續疲軟下跌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路透社報道,亞洲股市週二上漲,受中國股市強勢開市帶動,亞洲股市擺脫了美國股市最初因科技股下挫而受到的拖累,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維持在數週低點。

除日本外的亞太股票指數上漲0.2%,在中國藍籌股上漲0.13%後繼續上漲。韓國股市上漲0.4%。

其他方面,日本日經指數下跌1.84%,日本繼續與新冠病毒病例的復蘇作鬥爭。澳大利亞股市下跌0.33%。

中國食品配送巨頭美團宣布通過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債券籌集了99.8億美元的巨額資金後,美團股價上漲1.59%,但香港股市總體下跌0.11%。

早些時候,華爾街主要股指從上週觸及的紀錄高位回落,特斯拉公司(Tesla Inc .)拖累了大盤。

週六,壹輛據信駕駛座位上無人的特斯拉(Tesla)汽車在休斯頓北部撞上壹棵樹,導緻兩名乘客死亡,特斯拉股價下跌3.4%。

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麥卡錫(Mick McCarthy)表示:“今天上午亞洲股市的走勢似乎延續了昨晚美國科技股的低迷走勢。”

McCarthy稱,鑑於美元走軟導緻日圓走強,日本股市下跌令人震驚,美元走軟通常會支撐日本股市,他認爲這壹情況在當天晚些時候或多或小都會發生改變。

以科技股爲主的納斯達克指數(Nasdaq)漲幅最大,下跌0.98%,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0.36%,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下跌0.53%。

不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的e-mini期貨上漲0.13%,暗示市場可能在當天晚些時候反彈。

在外匯市場,美元繼續近期的疲軟,從週壹觸及的六週低點進壹步下跌。

CBA分析師在壹份研究報告中寫道,"在我們看來,美元本週可能依然承壓,因關注焦點從美國經濟表現出衆轉向更廣泛的全球經濟前景改善。"

在亞洲市場,美元兌日圓下跌0.08%,澳元兌美元上漲0.14%,歐元兌美元上漲0.07%。

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1.6029%,低於美國股市收盤時的1.599%。

油價繼續上漲。美國原油價格小幅上漲0.19%,至每桶63.50美元,布倫特原油價格升至每桶67.2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3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