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歐盟機構:強生疫苗需添加血栓警告 好處大於風險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歐洲衛生機構表示,應該在強生新冠疫苗的產品信息中添加壹個警告,即不尋常的血栓是非常罕見的可能副作用,但注射強生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週二,歐盟藥品管理局(The European Union Medicines Agency,簡稱EMA)表示,他們已經查閱了來自美國的數據,在超過700萬人注射強生疫苗後,有8位患者在接受強生公司的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併伴有低水平的血小闆,其中壹人死亡。

上週,美國衛生當局建議暫停疫苗的推出。他們原本隻考慮發出警告,但最終決定暫停注射強生疫苗,這將有助於讓醫生意識到如何治療這種罕見的疾病。隨後,強生決定先發製人地暫停在歐洲的推出,而這種疫苗在歐洲的推出才剛剛開始。

據悉,強生在美國的8例病例與歐洲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疫苗發生的副作用病例相似,EMA表示,他們在提出建議時考慮了這壹點。因爲這兩種疫苗使用了類似的技術,所以副作用也類似。

在英國,截止到4月5日,已有2060萬人接受了至少壹劑阿斯利康疫苗,每20萬次注射就有1例罕見的低血小闆凝血病例。99例中有22例死亡,大多數病例和死亡發生在60歲以下的婦女身上,這促使許多國家將疫苗的使用限製在年齡較大的接受者身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3. 美国财长耶伦警告 美债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
  4. CDC主任终于承认接种疫苗的人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5. ICAN胜诉 密西西比州必须提供接种疫苗宗教豁免
  6. 新冠变种“大角星”在美国蔓延 已致印度感染率飙升
  7. 中国一女性禽流感患者去世 H3N8病毒风险很高
  8. 今年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IMF警告金融风险上升
  9. 美国正式结束新冠卫生紧急状态 拜登签署法案
  10. 台湾周边现8艘大陆军舰和42架战机 中共联合军演恐吓
  11. 目前死亡率高达70% CDC警告“马尔堡病毒”蔓延
  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中紧张局势损害全球经济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4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