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孫中山孫女在美國加州逝世 享年96歲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中國廣東省中山市市委統戰部方面4月20日透露,孫中山的孫女,孫科次女孫穗華於4月16日在美國加州逝世,享年96歲。

澎湃新聞4月20日報道,改革開放後,孫穗華與姐姐孫穗瑛曾多次應邀回國參加紀念辛亥革命、孫中山和宋慶齡誕辰等重大紀念活動,得到鄧小平等中共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報道稱,孫穗華姐妹秉承孫中山的“博愛”精神和愛國愛鄉情懷,雖身居海外,但仍心係家鄉建設發展。她們多次回南朗翠亨探親谒祖,捐款支持“中山紀念中學建設基金會”,還無償向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和中山市博物館捐贈家藏文物史料共計千餘件。

2016年,孫穗華姐妹榮獲中山市政府授予“中山市榮譽市民”稱號,2018年被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評選爲第十屆“薪火相傳——文化遺產築夢者傑出個人”。

孫穗華,1925年出生於上海,1943年前往美國,畢業於美國史密斯學院,後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碩士、雲南籍旅美學者張家恭結婚,育有壹子二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