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孟晚舟申請推遲引渡案最後聽證 或發生顛覆性逆轉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希望推遲針引渡案的最後壹輪聽證會時間,以便他們可以審查文件,他們認爲這些文件將證明美國在針對他們客戶的欺詐指控力度上誤導了加拿大。據悉,孟晚舟律師團隊希望將最後壹輪聽證會推遲到8月3日,按照原定計劃引渡案最後辯論將於5月份結束。

據報道,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提交給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的文件中表示,他們需要時間對香港壹家法院上週公布的大量封存的匯豐銀行(HSBC)文件進行篩選。他們還援引了孟晚舟的美國法律團隊在紐約提交的文件,這些文件表明,美國刑事案件中披露的最新事實將“顛覆其在引渡程序核心的指控”,即孟晚舟欺騙了匯豐銀行。

孟晚舟的律師表示,他們已經寫信給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稱他有責任獨立調查美國司法部長提出的外國政府不當行爲指控。

“這次休庭對於確保基本的公平是必要的,”孟晚舟的法律團隊負責人派克(Richard Peck)19日對負責此案的法官說。

現年49歲的孟晚舟被指控犯有陰謀和欺詐罪,她被指控向香港匯豐銀行的壹名高管謊報了華爲對斯凱康公司(Skycom)的控製權。斯凱康公司是壹家子公司,被指控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經濟製裁。

報道指出,檢方稱,匯豐銀行依據孟晚舟的壹份PowerPoint演示文稿得出結論,認爲繼續爲華爲處理金融交易是安全的。因此,他們聲稱,匯豐銀行面臨着因違反同壹套製裁措施而被起訴的風險,而與此同時,匯豐銀行已經因先前違反製裁措施而受到與美國簽訂的暫緩起訴協議的嚴格限製。

據報道,加拿大總檢察長的律師在向法院提交的答復中表示,迫切需要遵守原定時間表,反對拖延訴訟程序的行爲。答復稱:“訴訟引起了公衆的極大興趣,本法院投入了大量資源,以確保案件儘快進展。”

報道稱,加拿大司法部還指控孟晚舟的律師試圖爲引渡程序獲得壹個“類似審判的披露標準”,該標準旨在確定,從表面上看,如果案件在加拿大審理,美國的案件記錄是否值得進行審判。“通過在加拿大調查和提起訴訟,這些程序將轉化爲對這些問題的審判,這與加拿大最高法院壹貫主張的引渡法院不進行審判的權威相悖,”司法部的文件稱。

在要求延期的同時,孟晚舟的律師也引用了對新冠病毒變異體快速傳播的擔憂,他們說這對從安大略省(Ontario)、阿爾伯塔省(Alberta)和魁北克省(Quebec)飛來的團隊成員尤其構成了威脅。

據報道,如果法官認爲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足以構成威脅,訴訟程序可以通過電話和視頻如期進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7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