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弗洛伊德案細節:陪審團擔心報復 死亡原因證人說辭不壹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NewsMax報道,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裏克·肖萬(Derek Chauvin)在46歲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壹案中被判全部罪名成立。當判決宣布時,肖萬顯得很震驚,陪審團裁定他犯有二級、叁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肖萬的保釋被撤銷,他被還押候審,直到宣判。法官彼得·卡希爾(Peter Cahill)說,大約8週後將宣判最後的量刑。

2020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去世,不到壹年的時間,肖文就被判罪。而在上週日上午,美國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和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警察隊遭到槍擊報復,兩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受傷。因爲弗洛伊德案,美國陷入內戰和分裂。

據報道,該案件的陪審團選擇開始的時間非常早,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與弗洛伊德的家人達成的2700萬美元和解協議的消息之後就已經開始確認陪審團成員名單,其中幾名陪審員要求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都不願意被選中,因爲擔心遭到報復。

在3月開始庭審後,檢方試圖將肖萬控製弗洛伊德的行爲描述爲殘忍的冷漠,檢察官史蒂夫·施萊徹(Steve Schleicher)在結案時表示,那個臭名昭著的逮捕視頻顯示肖萬“把膝蓋壓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施萊歇稱,肖萬用手铐把弗洛伊德铐在地上的近10分鍾時間是“襲擊”。

檢察官還試圖將肖萬與其他警察區分開來,可能是希望說服任何持中立立場的陪審員相信,投票給這位前警察定罪併不是對所有警察的象征性警告。“這個案子叫做明尼蘇達州訴德裏克·肖文案,而不是明尼蘇達州訴警方案,”施萊歇爾說。他還說,“對警察來說,沒有什麽比壞警察更糟糕的了。”

相比之下,肖萬的律師埃裏克·納爾遜(Eric Nelson)說,他的當事人扮演了“通情達理的警察”的角色,在週壹結案陳詞中他數十次使用了“通情達理的警察”這壹術語。他認爲弗洛伊德死於攝入過量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引起的心髒病和慢性冠心病。

“人類行爲是不可預測的,沒有人比警察更了解這壹點。有些人可能前壹秒還順從,下壹秒就會暴起。”“壹個理性的警官會繼續評估。”

兩名控方證人似乎就死因給出了相互矛盾的證詞。芝加哥胸腔馬丁·托賓博士說,低水平的氧氣破壞他的大腦造成他的心髒停止。然而在質證過程中Hennepin縣法醫安德魯·貝克博士說,肖萬約束的方法與他的膝蓋接近弗洛伊德的脖子不會限製他的氣道。

肖萬被控二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這兩項罪名在法律上都要求有壹定程度的故意性——無論是蓄意傷害如謀殺指控,還是故意承擔導緻嚴重傷害或死亡的風險。納爾遜強調有多部相機記錄肖萬的每壹個行,從肖萬自己所穿戴的相機和其他叁個警察的隨身攝像機,以及現場衆多目擊者拍攝的視頻,肖萬知道他的行爲受到監視,是不會故意採取行爲,做出不符合他的警察訓練要求的舉動的。

“所有證據都表明,肖萬以爲自己是在按照接受訓練所做出的反應,”尼爾森說。“這壹切都表明他們缺乏意圖。”

肖萬還被控叁級謀殺,這隻需要陪審團認定肖萬的行爲“非常危險”,併且對人的生命漠不關心。

然而,尼爾森試圖說服陪審團,肖萬的克製不是弗洛伊德死亡的原因,弗洛伊德的死因可能是因爲附近壹輛汽車的尾氣造成。“我們知道這不是窒息,因爲喬治·弗洛伊德的含氧量是98%,”尼爾森說。

NewsMax回顧了弗洛伊德案件的始末。

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的壹家便利店因懷疑弗洛伊德使用假鈔而報警。

壹名旁觀者拍攝的視頻顯示了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壓最終死亡,這段視頻迅速在網上瘋傳,激起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支持者的憤怒,他們立即呼籲逮捕視頻中看到的四名警察。

弗洛伊德死時在場的四名警察Tou Thao, J. Alexander Kueng, Thomas Kiernan Lane和Chauvin,在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被解雇。杜濤、金和萊恩最初沒有受到指控,但在調查被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基思·埃裏森(Keith Ellison)接管後,叁人因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而被捕。對他們的審判預計將於8月開始。

弗洛伊德的死帶來了非裔的憤怒,很快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和破壞性的暴動,在全美各個地方蔓延。明尼阿波利斯連續幾個晚上遭到搶劫,整個夏天,騷亂蔓延到全國各地,幾乎任何關於警察對少數族裔使用武力的說法——無論是合理的還是不合理的——都成爲抗議和不可避免的騷亂的借口。

而弗洛伊德案還沒結束,女警誤殺非裔案又發生了。2021年4月11日,壹名黑人男子道恩特·賴特(Daunte Wright)被布魯克林中心的壹名警察開槍打死。該警察說,她本來是想用泰瑟槍而不是她的服務武器開槍的。賴特的死地點離弗洛伊德死的地方大約10英裏。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6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