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在吉布提擴建的軍港能容納航母靠港 布局非洲


2021-04-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軍壹名高級指揮官說,中國在吉布提擴建的軍港規模之大足以讓它容納航空母艦靠港,與此同時,中國正在非洲其他地方尋找設立海軍和空軍基地的地點。

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General Stephen Townsend)星期二(2021年4月20日 )在衆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做出了以上表述。他說,“中國對我們來說是壹大隱患。他們在非洲大陸各地無所不在。他們在下很多賭注。他們正在那裏投下大筆資金,興建許多關鍵的基礎設施。”

主持聽證會的軍委會主席亞當·史密斯議員在開場白中說,中國和俄羅斯正在非洲大陸戰略性投資,採取措施提高對美國的優勢,因此他希望了解美軍如何在非洲部署資源,以抗衡中俄在那裏的影響力。

軍委會共和黨領導人羅傑斯議員說,中國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距離美軍基地隻有幾英裏,這令人憂慮。他說,美國有必要在吉布提、在非洲繼續投入資金,應對中國的挑戰。

中國2017年正式啓用了設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這個基地地理位置險要。它緊鄰亞當灣通往紅海的入口,是通往蘇伊士運河和地中海的海上運輸的壹個要塞。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非洲項目主任賈德·德佛蒙特(Judd Devermont)曾表示,中國在非洲的軍事參與是其壹帶壹路整體國家戰略的壹部分,但是如果美國與中國發生衝突,中國在非洲大陸的軍事基地可能會讓他們受益,併可能導緻中國控製美軍進入非洲地區和採取行動的能力。

五角大樓曾說,國防部將確保美軍非洲司令部具備足夠的資源應對中國在非洲大陸的惡意企圖。

星期二的聽證會是美國國會審議年度國防預算的壹部分。議員們需要在爲美軍提供足夠資源應對各項重大安全挑戰和爲推進重大國內政策而撥款之間做出艱難的權衡與選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9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