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遵循安倍做法


2021-04-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週叁向東京的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據悉,中國和韓國認爲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曆史的象征。

報道指出,供奉“正榊”樹是爲了慶祝每年春天和秋天舉行的靖國神社節。靖國神社供奉着被定罪的戰犯以及240多萬戰爭死難者。

日本最高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政府不會以個人身份對菅義偉的行爲發表評論,但補充說:“是否參拜靖國神社取決於首相的適當決定。”

據接近菅義偉的人士透露,菅義偉沒有計劃在爲期兩天的節日期間參拜靖國神社。在去年10月的秋季活動上,他採取了同樣的方式——以首相的名義送去祭品,但沒有去參拜靖國神社。

此前,菅義偉在擔任前任安倍晉叁(Shinzo Abe)內閣官房長官期間沒有參拜過靖國神社或者供奉祭品,但在去年9月接任首相後,他遵循了前任首相安倍晉叁的做法,也送去祭品。

共同社指出,週叁安倍晉叁確實參拜了靖國神社,併對記者表示,“我參拜靖國神社是爲了向那些爲國家戰鬥和奉獻生命的人的精神表示真誠的敬意。”這位前首相於去年9月卸任後壹個月,就參拜了靖國神社。

在菅義偉的內閣成員中,衛生大臣田村典久(Norihisa Tamura)和負責大阪世界博覽會的大臣井上慎司(Shinji Inoue)週叁也送了“正榊”樹紀念節日。

壹群倡導參拜靖國神社重要性的議員原本計劃週四參拜,但由於新冠疫情的重新出現而取消。前衆議院副議長、該團體現任領導人大辻久(Hidehisa Otsuji)將代表他們出席。

在靖國神社最近的秋季節日期間,菅義偉和他的任何內閣成員都沒有參拜靖國神社。

據報道,日本領導人和國會議員過去參拜靖國神社曾招緻中國和韓國的批評,這兩個國家對日本軍國主義的記憶根深蒂固。

4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靖國神社供奉着對日本對外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壹貫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切實落實中日四點原則共識,正視併深刻反省侵略曆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