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張文宏分析印度疫情失控原因:更大的暴發還在後面


2021-04-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4月25日,張文宏醫生發微博解讀印度疫情失控的深層原因和後續的疫情走勢。他在微博上寫道:

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4月24日8時,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46786例,累計確診16610481例。由於疫情不斷惡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急劇增長。

印度流行病毒株出現了雙突變,但不是此次疫情完全失控的原因

印度B.1.617的雙突變株自2020年10月在印度被檢出,因含有S蛋白上E484Q和L452R的突變,被稱爲“雙突變”病毒株。在印度的突變株中,B.1.617所佔比例即高於B.1.1.7和B.1.351突變株。B.1.617的比例自4月份開始顯著增加,所佔比例已經超過70%。目前多個國家已經對印度航班禁航。截至2021年4月20日,B.1.617的雙突變株已在20多個國家被檢出,其他國家併未發生類似印度的疫情大爆發。根據基因組數據提示的流行趨勢來看,B.1.617(印度突變株)的傳播性和B.1.17(英國突變株)相當,高於B.1.351(南非株)。

印度的死亡率在4月迅速上升

自4月16日起,每日死亡人數突破1300人,達到了新冠疫情暴發每日死亡人數的新高,其趨勢與印度範圍內B1.617佔比逐漸增高相對應。4月25日左右的每日死亡人數上升至接近2000人。主要的原因還是醫療擠兌了。當氧氣供給都跟不上的時候,很多年輕的病人都可能會死去,原本他們隻要有壹口氧氣吸就能活下來的。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氧氣,氧氣勝過任何藥物,可以降低年輕病人死亡。

印度是否能通過大流行獲得群體免疫

截至2021年4月24日,根據官方數據,印度累計感染率爲1.16%。離群體免疫70%的水平估計需要幾十年的時間。還要額外至少死亡數百萬人。如果在1918年大流感後的今天還走到這壹步,則政府勢必需要被人民問責。因此,印度後續的局勢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印度疫情是否標志着疫苗的失敗

根據突變株對於血清中和以及疫苗的影響研究發現,接種當地疫苗和康復者血清的樣本雖然對B.1.617中和活性下降2倍左右。但是仍對突變株有效,目前雖然印度疫苗的接種總量僅次於美國和中國,但因其國內的人口基數較大,單劑疫苗接種比例爲8.0% ,疫苗的接種比例較低,目前根本達不到阻止疫情傳播的程度。以色列雖然有英國突變株流行,對疫苗的作用略有下降,但是今天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加自然感染或的保護率達到70%以上,宣布疫情得到完全控製。再次顯示當前疫苗仍然是對付疫情的重要法寶。

印度後續的疫情走勢

今天叁月份印度的社會管控出現了放鬆,多次舉辦各種傳統文化節,徹底放棄社交距離的措施。且疫情剛暴發時,政府對疫情處理也不夠積極,才會出現4月內疫情進壹步發展。即使是現在馬上加快疫苗接種,也已經來不及了,更大的暴發還在後面。後續隻有採取極其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政府採取堅決的正確應對,百姓有很好的配合,才能度過目前的危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6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