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州“基本收入法”草案闖過壹關 每人每月發$1000


2021-04-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8日,據舊金山當地媒體SF Gate報道,週壹,AB-65法案在州議會稅收委員會((Revenue and Taxation Committee))獲得通過,對加州壹部分人來說,“全民基本收入”離實現,又近了壹步。下壹步,該法案將提交衆議會撥款委員會進入下壹輪討論。

據報道,加州衆議員羅達倫提出的AB 65法案,將爲所有符合資格的加州居民,提供每個月1000美元的基本收入—— Universal Basic Income,UBI。

該草案的共同主筆、矽谷議員埃文·羅,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實際上是加州第壹次,由政策委員會通過的全民基本收入法案,坦率地說,週壹的聽證會是加州立法機構曆史上首次,對全民基本收入進行全面討論。”

AB 65法案由舊金山民主黨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共同撰寫,得到了全國社會工作者協會加州分會的支持。該法案將爲符合條件的居民提供每月1000美元的無條件現金支付,以提供基本的經濟保障。

想要獲得“全民基本收入”必須滿足幾個條件:
1.個人必須在加州居住叁年以上
2.年滿18歲
3.目前未被監禁
4.收入必須是所在縣人均收入中位數的200%或以下

在過去的兩年中,越來越多的UBI試點項目在加州啓動,研究發現結果非常積極。在斯托克頓市,接受完整UBI項目的人不僅更有可能找到全職工作,而且他們的錢幾乎隻用於食品和衣服等必需品。

特許稅委員會(FTB)將監督該計劃,目前預計,每年將耗資67- 1290億美元。該草案將提交給衆議會撥款委員會,進入下壹輪的討論。

研究發現,美國收入最高的1%的人,比全美收入最低的90%的人,擁有更多的錢。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超過36%的加州居民處於或接近貧困的水平。

全國青年政策和倡導組織“青年不可思議”(Young Invincibles)的西部地區主任克裏斯汀·麥圭爾(Kristin McGuire),對委員會週壹的決定表示讚賞。麥圭爾說,“全民基本收入首次在加州立法機構得到了認可。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及時,因爲加州的黑人和拉丁裔家庭,仍然面臨不成比例地貧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