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3月個人收入飙升至創曆史最高紀錄 因政府發錢


2021-04-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30日,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的個人收入在3月份的第叁輪新冠救濟法案的推動下,大幅度增加,創下了1946年的月度最高記錄,也引發了支出的大幅增長。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個人收入在3月份增長了21.1%,而2月份下降了7%。 同時,商品和服務的購買量上月增長了4.2%,是自6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今年年初經濟增長強勁,而個人消費和收入的增長爲經濟進入今年第二季度之後,提供了壹個穩固的過渡。

根據彭博社的調查中值,經濟學家預計收入將增長20.3%,個人支出將增長4.1%。

3月份的數據顯示,包括刺激支票和失業援助在內的收入比壹個月前幾乎翻了壹番,達到近8.2萬億美元。 與此同時,工資在叁月份溫和上升。

3月份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個人支出增長3.6%,而壹個月前下降了1.2%。 貨物支出增長了7.3%,而服務支出增長了1.7%。

個人儲蓄率從2月份的13.9%躍升至27.6%。 3月份扣除稅項且經通脹調整後的可支配收入激增了23%。

4月29日週四的另壹份報告顯示,美國第壹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化增長率爲6.4%。

隨着支出的增加,民衆銀行帳戶中的現金增加以及接種疫苗數量的增加,經濟全面重新開放恢復的機會越來越大,經濟增長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進壹步加速。

通貨膨脹指標有爭議

美聯儲(Fed)的政策,使3月份的主要消費物價指數,即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2.3%,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所謂的主要消費物價核心價格(PCE)指數不包括波動的食品和能源成本,3月攀升了1.8%,2月份上漲了1.4%。

通貨膨脹指標暫時受到所謂的“基本效應”的影響,價格指標的同比增幅很大,因爲這些數字是與去年新冠剛開始時非常疲軟的通貨膨脹率進行了比較。

在經濟學家、立法者和華爾街之間,通貨膨脹壹直是壹個有爭議的話題,特別是在最新的經濟刺激方案以及拜登的兩項總價值約4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提案之後。

美聯儲官員預計,任何價格上漲都將是暫時的,但其他人則指出,需求低迷,材料成本上漲以及更多聯邦支出可能導緻持續的價格上漲壓力。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週叁舉行的最新壹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講話時指出,未來幾個月通貨膨脹率可能會“遠高於” 2%,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特別是5月之後,這種影響將逐步“消失”。

鮑威爾說:“在這次重新開放期間,我們可能會看到價格上漲的壓力。” “隨着經濟的重新開放,壹次性價格上漲,併不會導緻未來的同比通貨膨脹率持續上升,目前價格上漲與通貨膨脹率處於不壹緻的水平,而我們的目標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將通貨膨脹率控製在2%。”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做一年技术员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2. 美国消费者信心4月继续下滑 对经济前景愈发悲观
  3. 不确定时代 中国性萧条正在加速 关闭了的性开关
  4. 特斯拉美国市场的Model S、X涨价 马斯克这样说
  5. 加州3月房价突然上涨 库存吃紧或阻房市快速反弹
  6. 放弃27万亿市场 又一家美国基金公司“润”出中国了
  7. 哈尔滨沈阳“生娃”新政策上热搜 危险的大东北
  8. 加州酝酿电费改革 高收入电费越高 算一笔账…
  9. 小银行倒闭大银行获益 摩根大通和富国收益大涨
  10. 美国鸡蛋价格3月份暴跌11% 超市售价还要下跌
  11. 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冷却 职位空缺两年来首跌破千万
  12. 美国房价下跌数月后突然上涨 因抵押贷款利率变化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