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小湯山強拆 業主張蒙被帶走多日 小區遭徹底清場


2021-04-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30日,據《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孫誠舊金山報道,近日,被政府強拆的北京小湯山鎮居民小區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已遭當局全面清場,所有留守業主都被驅趕。此前被清場人員打斷肋骨的業主張蒙則被黑衣人帶走,已與外界失聯多日。有業主表示,目前他們已經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窮儘了所有維權手段。

小區已遭全面清場 業主張蒙被帶走後失聯多日

因遭強拆而全毀的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居民小區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已遭當局全面清場。據本台此前報道,首次清場於4月21日深夜開始。當時,留守小區廢墟的十餘戶業主遭到了便衣人員的部分驅逐,其中業主張蒙還被打斷了肋骨。到第二天,僅剩包括張蒙在內的四、五戶業主還留在小區範圍內。

4月24日,壹批黑衣人進入小區進行了第二次清場。在小區業主提供的壹段音頻中,張蒙描述這次清場的情形說,黑衣人威脅他稱:“壹是我自己走出去;二是刨坑埋了;叁是在保安工棚裏住幾天,然後等他們‘驗收’完了之後我自己決定該去哪。”

據張蒙在業主網絡群組中的文字描述,當黑衣人對他進行活埋威脅時,在場的官員包括中共小湯山鎮書記王紅敏、小湯山鎮派出所所長張四忠以及4月21日率便衣人員進行清場的副鎮長吳隆禮。在這次清場中,所有留守業主都被驅逐,而傷勢未愈的張蒙則被黑衣人帶走。

當天晚些時候,張蒙在業主網絡群組中發布了兩張照片,壹張顯示着裝有鐵絲網的圍牆,另壹張則顯示他手持壹盒止痛藥站在壹個放有地鋪的房間中。此後,張蒙便失去了與外界的聯係。業主們認爲,這兩張照片應是張蒙在他被囚禁的地點拍攝的。

在小區遭到徹底清場後,有業主在4月26、27日兩天嘗試重新進入小區範圍,發現小區已被黑衣人完全控製,試圖進入的業主則被黑衣人阻攔和辱罵。在壹位業主於27日錄下的壹段音頻中,記錄了雙方發生的口角:

業主:接着罵,妳接着罵!

黑衣人:妳也就這點兒能耐了。妳有啥能耐啊?

業主:妳接着罵,把妳剛才的話再罵壹下。

黑衣人:誰罵妳了?誰罵妳了?

記者緻電多個部門 無人透露張蒙下落

爲了查詢張蒙的下落,記者在4月30日撥打了小湯山鎮政府的“綜合業務咨詢”電話,接線員的回應是:“負責九華這塊的是規環辦科室,他們這邊兒可能比較了解這情況。”

於是,記者多次撥打了小湯山鎮規劃建設與環境保護辦公室的電話,但均無人接聽。

其後,記者又轉而緻電小湯山鎮派出所詢問張蒙的下落,以下是本次通話的部分錄音:

接線員:我跟您說,那個人沒在我們這兒。您是找張蒙的吧?

記者:對。沒在那兒,是嗎?

接線員:對,沒在我們這兒,沒在。

記者:能不能給個方向,我上哪兒找他去啊?看守所……

接線員(打斷記者的話):這我不知道。這個人他上哪兒了,我哪知道啊?他也不跟我說。

政府黑箱操作之下 有業主表示已想不出其它應對辦法

令業主們更爲震驚的是,直到最近幾日,他們才在小區大門處發現了壹張落款時間爲今年4月8日的告示。這份告示的發布者爲小湯山鎮葫蘆河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及葫蘆河村村委會,內稱九華投資顧問公司已與葫蘆河村解除了《土地承包合同》。

據本台此前報道,在這壹合同中,葫蘆河村向九華投資顧問公司出租了壹塊使用年限爲50年的土地,允許該公司以每畝土地的10%建設房屋。該公司遂進行房地產開發,從而產生了居民小區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小區業主也獲得了由鎮政府蓋印、有效期爲50年的土地使用證書。對此,現居加州的小區業主羅女士說:“他們現在也發了所謂的告示,說地不是我們的了。但是我們還有30年的土地證,怎麽辦?”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葫蘆河村曾起訴九華投資顧問公司,試圖收回這塊出租的土地。今年3月9日,葫蘆河村已經撤訴。對於這份告示的突然出現,有業主表示純屬“黑箱操作”。

 業主王先生在4月30日向記者介紹了小區目前的情況,表示政府已將小區土地出賣。而根據中國法律,行政訴訟時效時長爲半年。這意味着,從去年11月17日強拆爆發時起,業主隻能在今年5月17日之前進行法律維權。而目前,儘管業主已經委托律師,進行了數十次起訴,但法院壹直都不立案。

他說:“我想不出來還能有什麽其它的辦法,因爲其它的辦法都是法律所不能夠允許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2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