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4名太空人週日返回 創下停留紀錄 完成裏程碑任務


2021-05-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日,據Space.Com報道,四名太空人正準備從國際空間站乘坐SpaceX的 "龍飛船 "太空艙返回家園,結束他們在軌道實驗室長達五個月的任務。這些太空人創造了乘坐美國製造的航天器發射的人員在太空中停留最長時間的記錄。

由於天氣惡劣,NASA和SpaceX已將執行Crew-1飛行任務的四名宇航員返回地球的時間推遲到週日(5月2日)。

這四名參與執行SpaceX首次商業載人任務的太空人分別是香農·沃克(Shannon Walker)、維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邁克爾·霍普金斯(Mike Hopkins)以及來自日本的野口宗壹(Soichi Noguchi)。四人於去年11月15日乘坐SpaceX公司研發的載人型“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SpaceX的Crew-1龍飛船及其四名機組人員原本定於4月30日從太空站下船,併於週六(5月1日)正午之前降落。 但由於天氣原因,他們的離開推遲了。現在,宇航員將在週日美國東部時間上午2:57降落返回。

週六晚上,四人將登上龍飛船返回。自11月抵達以來,飛船壹直固定在空間站的對接端口上。他們將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30左右從國際空間站解鎖,隨後飛船將跟隨軌道運行數小時。到達預定位置後,飛船將啓動其機載引擎,穿透地球的厚重大氣層,最後使用壹係列降落傘來減緩其下降速度,然後在美國東部時間週日淩晨2:57左右在佛州海岸降落。

回收人員將儘快執行太空艙回收任務。降落後的海浪對太空人來說會極其難熬,晃動的波浪可能導緻嚴重暈船。當被問及他期待回家後吃什麽飯時,NASA的太空人邁克爾·霍普金斯承認,他可能不會有食欲。

NASA正在密切關注降落附近水域的任何入侵者。在8月的 "Crew Dragon Demo-2 "號試降落期間,壹群身份不明的船隻侵入了回收區。海岸警衛隊人員目前駐紮在週邊,希望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在過去的五個月,香農·沃克壹直擔任空間站指揮官,週二,她正式將控製權移交給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後者是上週乘坐另壹艘SpaceX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的。

週日的返回標志着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SpaceX的壹個裏程碑任務的結束。這是 " Crew Dragon"飛船第壹次全面運行的載人任務,此前在5月份的測試任務中,NASA太空人道格拉斯·赫爾利和羅伯特·貝恩肯作爲試飛員被送往空間站。

這次是SpaceX和NASA第二次用 " Crew Dragon "飛船將太空人送回家,此前道格拉斯·赫爾利和羅伯特·貝恩肯於8月乘坐從SpaceX的Demo-2號返回。而貝恩肯表示曾重返大氣層的壹刻是返回旅程中最令人膽戰心驚的部分。

龍飛船能夠壹次發射4名宇航員,併攜帶220磅以上的貨物,按照NASA的要求,龍飛船能夠在軌道上停留至少210天。

觀衆可以從由NASA TV提供的Space.com主頁上觀看SpaceX的Crew-1 Dragon返回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將從下午6點開始直播直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美国正考虑让轰炸机在韩国降落 应对朝鲜的挑衅
  5.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6.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7.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8.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9.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0. “星舰”爆炸 附近居民窗户震碎 尘埃残骸满天飞
  11. 马斯克星链被中共盯上 北京正建立劫持卫星能力
  12. 星舰爆炸瞬间马斯克表情曝光 飞起来就是成功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