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官媒嘲笑印度 用火箭點火對比印度焚屍 急刪文


2021-05-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2日,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最高執法機構中央政法委旗下的官媒“中國長安網”5月1日在社交媒體微博貼出壹篇“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的圖文,諷刺印度疫情失控。該帖子在中國引起網上批評後被刪除。

據悉,這張微博圖片將中國火箭點火升空及其燃料燃儘的照片與印度大規模的戶外火葬進行了比較,併配上了“中國點火與印度點火”的標題。貼文的最後還備注“#印度單日新增確診40萬例#”。

這篇帶圖的貼文很快引發了關注,不少中國網友對身爲官媒的“中國長安網”發出這樣的帖子感到憤怒,認爲這是沒有人性的幸災樂禍。

晚些時候,這個帖子遭到了刪除。

中國外交部在回應置評請求時說:“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對中國政府和支持印度抗擊新冠的主流輿論給予關注。”該部發言人辦公室補充說,未來幾天將繼續向印度提供更多物資,以顯示中國通過實際行動提供的支持。

中國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說,普通中國人當然沒必要做“聖母婊”,但官方機構的賬號應該在這個時候高舉人道主義大旗,表達對印度的同情,將中國社會牢牢置於道義的高地上,“這不是聖母婊,這是任何中國官方機構應有態度和表現。”

胡錫進還強調,“中國長安網”的文章內容,普通人發的話,代表的是個人,沒有問題,但官方機構的賬號就必須克製,“以這樣的方式博流量,我不認爲是官方機構賬號應當做的。”

目前該則貼文已從微博上消失,包含“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等類似關鍵詞的文章也被大量刪除。

彭博社指出,最近幾個月,中印之間的關係壹直很敏感。去年導緻數十名軍人喪生併破壞兩國經濟聯係的邊界爭端激起了兩國的民族主義情緒。儘管正在進行高層對話,但中印緊張局勢仍然存在,印度最近敦促儘早脫離邊界所有摩擦點。

但這併不能阻止習近平主席在週五向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發送慰問信,併表示願意提供援助,以幫助南亞國家應對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

彭博社指出,另壹篇被刪除的帖子於也是在週五首發布的,該帖子將中國的“火神山”(位於武漢的急診醫院綜合體的名稱)與中國公安部官方微博上的印度大規模火化照片對比。社交媒體用戶也稱其爲“道德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3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