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世衛組織WHO將在幾天內決定中國30億劑疫苗的命運


2021-05-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3日,據《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道,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Mariangela Simao)日前表示,預計將於本週末前發布對兩款中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的評估結果。

西芒上星期五(4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免疫戰略咨詢專家組正在評估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下週將評估中國科興疫苗,世衛組織或在下週初或者下週末之前得出評估結果。

《悉尼先驅晨報》報道說,世衛組織會議議程草案顯示,免疫戰略咨詢專家組將考慮這兩種疫苗的第壹至叁階段臨床試驗和“安全性、免疫原性和有效性研究”。

報道還說,世衛組織的壹位發言人證實,壹旦最終確定,免疫戰略咨詢專家組的建議將在本週通過兩場獨立的新聞發布會進行發布,但不會在星期二之前。

如果獲得批準,中國的這兩款新冠疫苗將成爲最先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非西方國家開發的疫苗。

此前已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共有5種新冠疫苗,分別是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兩個版本的新冠疫苗,美國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報道說,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清單向國家監管機構發出了壹個信號,即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獲得認證還將允許這些疫苗由“全球新冠疫苗計劃”(COVAX)購買和分發。

COVAX由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領導,合作夥伴包括疫苗生產商、世界銀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其他組織,是旨在確保貧窮國家也能獲得新冠疫苗的全球倡議。

路透社還援引西芒的話說,有更多的疫苗是很重要的,因爲其他壹些疫苗面臨供應問題。

在獲得世衛組織認證前,中國已向全球幾十個國家提供了疫苗援助,但中國疫苗的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卻引人關注。

法國總統馬克龍曾警告說,中國國藥集團或是科興生物公司開發的疫苗的有效性併不爲人所知,因爲“沒有任何關於臨床試驗的信息”被分享。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也曾報道,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太平洋事務部的研究員史林(Graeme Smith)表示,有“充分的”理由對中國的疫苗表示懷疑,因爲中國研究人員面臨着更直接的政治壓力,要求他們拿出結果。

《悉尼先驅晨報》則援引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阿什莉·聖約翰(Ashley St. John)的話說,隻要疫苗安全有效,就應該將其用作控製疫情的工具。她還說:“我認爲他們應該這樣做,因爲我們正面臨這場巨大的危機。”

新冠病毒目前仍在全球肆虐,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全球截至目前累計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1.52億例,死亡病例也已超過320萬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1.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5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