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意大利發現新冠超級免疫者 抗體數值超高 存在達10個月


2021-05-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9日,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道,意大利北部的沃尤格尼歐村(Vo'Euganeo)出現好幾名“超級免疫者”,這些人體內的新冠抗體數值是壹般新冠痊愈者的2倍,而且抗體存在體內的時間長達9至10個月,抗體數值甚至還有增加的趨勢,令醫學界相當驚訝。

NBC報道指出,68歲的老婦人貝佐恩(Paola Bezzon)是沃尤格尼歐村的其中壹位超級免疫者,她說去年12月突然出現鼻塞症狀,以爲隻是壹般感冒,直到幾個月後進行血清抗體檢測,才發現自己體內有新冠抗體,而且抗體數值還不是普通的高,她說不知道爲何自己體內有這麽多抗體,但感覺這些抗體保住了她壹命,雖然她還沒有施打疫苗,但這些抗體讓她感到安心。

據悉,老婦人貝佐恩居住的小村莊沃尤格尼歐村位於意大利威尼斯以西,整個村莊隻有3300名居民,是武漢以外,全球最早爆發新冠大流行的地區,2020年2月21日更通報歐洲首起新冠死亡病例,當局隨後封鎖村莊。之後,距離村莊東北部20英裏遠的帕多瓦大學研究團隊對這個村莊展開了後續的調查,希望能對村民進行大規模抗體檢測。

壹年多來,團隊壹共對村民進行3次檢測,他們發現從最初感染後,其中129名居民體內的新冠抗體數值是壹般新冠痊愈者的2倍,還持續存在9-10個月,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新冠抗體相關研究中所偵測到存續最長的時間,這些抗體數足以清除新冠病毒,研究人員將這些村民稱爲“超級免疫者”。

另外,有16人的抗體數值竟然是去年5月的2倍。

報導指出,其他地方也出現過超級免疫者的案例,但是抗體數值隨着時間不減反增的現象卻相當罕見,團隊推測這些居民可能重復感染新冠病毒。

這篇意大利研究尚未經過同侪審核,不過報導指出,研究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驚奇,而且可能讓全球數百萬人相當羨慕。

68歲的老婦人貝佐恩表示,如果政府推出抗體護照,她壹定馬上申請,然後出去旅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