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叁月貿易逆差創曆史新高 對中國逆差持續擴大


2021-05-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4日,據CNBC報道,由於美國政府發放現金支票刺激了消費者的開銷和對外國製造商品的持續需求,美國3月貿易赤字創下新高。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布數據,隨着新壹輪的1400美元刺激支票的發放,美國國內經濟繼續顯着改善,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逆差擴大至74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7.6%,高於2月份的705億美元,創下曆史新高。

3月,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增加22%以上,達到369億美元。與墨西哥的貿易逆差增長23.5%,至84億美元。

PNC的高級經濟學家比爾·亞當斯(Bill Adams)表示:“政府的刺激措施使美國消費者在大流行中保持了消費,但對高接觸行業的限製使消費者的消費從國內生產的服務轉移到了商品上,其中大部分是進口的。”

白宮1.9萬億美元的新冠纾困計劃以及擴大疫苗接種的努力推動了供應緊張,聯儲會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也提振了經濟活動,迫使銷售商進口更多商品滿足激增的需求。與此同時,新冠防疫措施打擊了旅遊和教育等服務的出口。這些因素推動3月份貿易逆差同比增長5.6%,繼續保持着穩步上升趨勢。

3月份進口飙升6.3%,達到創紀錄的2745億美元。商品進口增長7.0%至2344億美元,也創下曆史新高。另壹方面,出口猛增6.6%至2000億美元。貨物出口增長8.9%至1429億美元。然而,疫情繼續拖累服務出口,3月份服務貿易順差降至171億美元,是自2012年8月以來最低值。分析人士將這壹下降歸咎於受新冠疫情限製拖累的旅遊業。

經通貨膨脹調整後,3月份的商品貿易逆差激增42億美元,達到創紀錄的1031億美元。中國仍是美國貿易逆差的最大來源地。

前總統川普曾試圖通過對進口商品征稅來縮小貿易逆差,引發了與盟友和經濟對手的貿易戰,但未能成功遏製逆差。在他的總統任期內,逆差水平壹直在上升。經濟學家指出,貿易逆差本身沒有好壞之分,而是與壹係列經濟動態有關,如相對經濟實力、匯率波動以及儲蓄和借貸水平。

拜登已採取行動放寬對歐盟和英國的壹些貿易限製,以便爲長期貿易爭端的談判解決方案奠定基調。但他仍然保留了許多川普政府實施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也明確表示,拜登支持壹些保護主義政策,以支持鋼鐵等關鍵行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