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財政部長耶倫:爲防止經濟過熱 可能不得不提高利率


2021-05-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4日,據CNBC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二承認,爲了控製美國經濟蓬勃發展的局面防止經濟過熱,可能不得不提高利率。

耶倫是在《大西洋月刊》5月4日舉行的研討會上發表上述言論的,此舉隨即引發美股短線下跌。

耶倫在經濟研討會上說:“爲了確保我們的經濟不會過熱,可能必須提高利率。” “儘管相對於經濟規模而言,額外支出相對較小,但這可能會導緻利率出現非常適度的上漲。”

“但這是我們的經濟必須具有競爭力和生產力的措施。我認爲,由於這些因素,我們的經濟將增長更快。”她補充說。

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爆發以來,美國國會已分配了約5.3萬億美元的刺激性支出補助計劃,導緻2020財年的預算赤字超過3萬億美元,2021財年上半年的赤字爲1.7萬億美元。

拜登政府正在推動壹項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可能還會在各種長期項目上再花費4萬億美元。

耶倫指出,儘管美國政府有長期關注財政情況的責任,但在政府使命核心問題上的支出已被忽略太久了。

耶倫說:“拜登(Joe Biden)正在採取壹種雄心勃勃的方法,實際上彌補了十多年來在基礎設施、研發、人員、社區和小型企業方面投資的不足,這是壹種積極的方法。” “讓這些長期問題惡化將會影響到我們的經濟。”

由耶倫領導的美聯儲(Federal Reserve)壹年多來壹直將短期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儘管美經濟以近4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但暫未調整利率。中央銀行官員發誓要保持寬鬆的政策,直到經濟獲得充分和包容性的就業、通貨膨脹“取得實質性的進壹步進展”。美聯儲曾表示,通脹平均水平需要達到約爲2%,才會考慮加息。

但由於政府支出擴大和經濟快速增長,人們開始擔心通貨膨脹。此前美聯儲官員表示,在今年物價短暫上漲之後,之後的物價壓力可能會減弱。

耶倫重申併不擔心目前存在的通貨膨脹會成爲問題,因爲有充足的工具予以應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控製通貨膨脹的主要手段是提高利率。

至於對美國正在出現的巨額政府赤字的擔憂,耶倫說:“儘管政府仍擁有合理數量的財政空間,但我們需要爲我們正在做的壹些事情付出代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2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