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輝瑞疫苗迄今最大規模實測 數據驚人 隻打壹針保護力減半


2021-05-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5日,據英國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報道,以色列是第壹個大規模接種輝瑞疫苗的國家,根據數據觀察分析顯示,在接種Pfizer-BioNTech疫苗時,兩劑可提供95%以上的抗新冠感染有效率,能預防重症、死亡,對老年人和B.1.1.7變異毒株也有效。但如果隻注射壹劑,則有效率降至58%,住院防護率爲76%,死亡防護率是77%,這樣的數據強調了成年人完全接種的重要性。

單劑量疫苗與58%的感染防護,76%的住院防護和77%的死亡防護相關,強調了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控製大流行的挑戰仍然存在,包括免疫持續時間的不確定性,疫苗耐藥性變體的可能出現以及增加疫苗覆蓋率的需求。
根據首次在以色列進行的國家級觀察性評估,兩劑Pfizer-BioNTech COVID-19疫苗可爲感染,住院,嚴重疾病和死亡(包括老年人)提供超過95%的保護,包括老年人在內。柳葉刀。

截至4月初,全以色列已有近500萬人打完輝瑞疫苗完整2劑,佔總人口逾7成。以色列的成人兩劑疫苗施打率在全球數壹數二。

研究發現在施打完第2劑後7天,預防感染的防護力達95.3%,防止染疫病死的效果也高達96.7%;在2劑打完14天後,預防感染與死亡的防護力更分別提高爲96.5%和98%。

反觀若隻打壹劑,輝瑞疫苗保護力就大幅下降。在打完首劑疫苗後7至14天,預防感染與死亡風險的防護力僅分別爲57.7%與77%。

研究的作者群表示,疫苗隻打壹劑恐給病毒短暫的可乘之機,特別是在新型變異病毒出現的環境。

英國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分子病毒學教授波爾(Jonathan Ball)說:“重要的是,研究證實2劑疫苗能顯著提升免疫和防護力。這就是爲何必須施打完整2劑的原因。”波爾未參與這份實測研究。

在研究分析期間,有23萬2268人確診,採集的樣本中有高達95%是英國變異病毒B117,另有4481例重症與1113人病殁。

以色列希巴醫學中心(Chaim Sheba Medical Center)的勒生(Eyal Lesham)與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魏爾德史密斯(Annelies Wilder-Smith)兩位專家對這項研究撰寫評論。

兩人評論指出,這份研究顯示高疫苗覆蓋率可望成爲終結疫情的壹扇門,“可惜快速的疫苗覆蓋率沒那麽容易復製到許多國家身上”、“全球施打(輝瑞&BNT)疫苗受限於供給問題、高昂成本與極低溫的儲存及運送條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8.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9.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0.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65327